• 2018.03.12
    星期一

創辦人曾任職軍工企業 研拆彈機械人

[2018.03.12] 發表

【明報專訊】張志忠是英籍華人,在英國出生和長大,於雷丁大學取得機械工程碩士學位後,曾在4間公司合共工作15年,包括英國軍工企業QinetiQ、美國軍工企業諾斯洛普.格魯曼的英國分公司,以及藥廠和汽車廠。15年間,他大部分時間是在前兩者工作,負責研發拆彈機械人等。

在諾斯洛普.格魯曼英國分公司工作期間,張志忠認識了現時的創業拍檔Henry Wood。有一次,他們看到諾斯洛普一部拆彈機械人共有9個關節之多,有需要時可拆下部分關節。原來,因為汽車炸彈安裝的位置可能很刁鑽,所以專家為那部拆彈機械人設計了9個關節,讓它可避開障礙物找炸彈。兩人由此得到啟發,覺得可以將這種設計移植至工業機械人,令後者變得模組化以及更具彈性,適合中小企業使用。

兩地辦事處 倫敦寫軟件港研硬件

他們在2016年成立Inovo Robotics,先後在倫敦和香港設立辦事處,分別負責軟件和硬件研發。在英國,該公司曾取得英國政府的少許創業資助;在香港,則成為科技園的培育公司。

張志忠強調雖然是借用諾斯洛普拆彈機械人的概念,但其公司的工業機械人加減關節時,要比諾斯洛普那部拆彈機械人容易得多,而且在工業機械人領域,該公司乃首創這種設計。

更多港聞
年拒6000宗申請 被拒法援上訴 得直率5年新低
【明報專訊】法律援助署每年接獲逾1.4萬宗民事法援申請,但每年因財務資源或案情理由,被拒絕的申請有近6000宗,有個案連續申請法援4次被拒,... 詳情
濫用法援可禁申請3年
【明報專訊】法援制度確保提出訴訟或抗辯的人,不會因缺乏經濟能力而無法尋求公義,但機制有否被濫用亦受關注。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去年9... 詳情
的士撞水馬翻側 司機兩客輕傷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一家三口之的士,昨午4時許沿黃大仙龍翔道往荃灣方向行駛,至鑽石山港鐵站對開修路改道工程時,的士失控掃狺@列分隔往來行車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為選舉 鄧竟成留港一天又上京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正鬘_京舉行,大批建制派領袖呢兩個禮拜都鬘_京開會,咁筘@日全國人大會議要就修改憲法投票,同香港立法會補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