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星期一

內地製組件省成本 擬本地組裝

[2018.03.12] 發表

【明報專訊】Inovo Robotics共同創辦人張志忠表示,雖然該公司的機械人和丹麥Universal Robots的產品同樣屬於協作型機械人,但他們卻發掘到好些節省成本的地方。

首先,Universal Robots機械人的零件都採購自德國、美國、日本等著名供應商,組裝則在丹麥。Inovo Robotics則認為,只要小心選擇,其實大部分零件都可外判給內地廠商生產,採購價錢低一大截,卻不會怎樣降低質素或耐用程度。至於最後的組裝工序,該公司則計劃在香港進行。

此外,Universal Robots的機械人既內置了電腦,亦配備專門的控制面板裝置,這些都會拉高硬件成本。Inovo Robotics的機械人則只配備一個控制盒,主要用來透過有線或無線局域網傳送信號。而控制機械人的電腦則只需使用一般個人電腦或平板電腦,只要安裝了該公司的軟件便行。

更多港聞
年拒6000宗申請 被拒法援上訴 得直率5年新低
【明報專訊】法律援助署每年接獲逾1.4萬宗民事法援申請,但每年因財務資源或案情理由,被拒絕的申請有近6000宗,有個案連續申請法援4次被拒,... 詳情
濫用法援可禁申請3年
【明報專訊】法援制度確保提出訴訟或抗辯的人,不會因缺乏經濟能力而無法尋求公義,但機制有否被濫用亦受關注。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去年9... 詳情
的士撞水馬翻側 司機兩客輕傷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一家三口之的士,昨午4時許沿黃大仙龍翔道往荃灣方向行駛,至鑽石山港鐵站對開修路改道工程時,的士失控掃狺@列分隔往來行車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為選舉 鄧竟成留港一天又上京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正鬘_京舉行,大批建制派領袖呢兩個禮拜都鬘_京開會,咁筘@日全國人大會議要就修改憲法投票,同香港立法會補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