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蒂勒森:美朝不應在中國對話

[2018.03.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朝鮮邀請進行首腦會面邀請後,平壤至今仍未有就會談表態。白宮表示,只要朝鮮恪守停止試射導彈及核試的承諾,會面會按計劃舉行。國務卿蒂勒森就指,會面前有很多準備工作要做,會面地點必須是令雙方都有信心的中立地方,在中國會晤並不適合。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接受朝鮮領袖金正恩邀請,兩人將於五月底前會晤。對於朝鮮一直未有再表應,白宮表示,華府對會談充滿期待,促請朝鮮信守承諾,令會面得以順利舉行。

正在出訪非洲的國務卿蒂勒森相信,特朗普跟金正恩的首次會面將先互相了解,以決定雙方是否有空間就朝鮮核武計劃達成共識。

蒂勒森指,他們現時仍有很多東西要做,以確定會談的地點及討論範圍。他認為,會面應該在一個令雙方都有信心的中立地方舉行,但中國則並不適合。蒂勒森又指,中方以至俄羅斯、日本及韓國都將在美朝會面的進程中發揮作用。

至於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聯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在紐約,與一眾聯合國安理會理事國代表會面。麥克馬斯特表示,華府或許能藉會面的機會,以外交的方式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更多國際要聞
習延任期白宮不予置評 後補充「特習關係好」
【明報專訊】中國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2日表示,這是中國的決定,美國不予置評;她並說,特... 詳情
與女說客親吻視頻公開 愛州議會共和黨領袖下台
【明報】已婚的愛奧華州議會多數黨領袖狄克斯(Bill Dix)與州議會女說客發生不當關係,兩人親吻的視頻被上傳後,他隨即遞交辭職信下台。 ... 詳情
普京:不原諒背叛者
俄羅斯下周日(18日)大選,總統普京一段兩小時紀錄片前日在社交網播出,片中他大談自己在2014年索契冬奧開幕前曾下令擊落一架客機的「驚險決定... 詳情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音樂總監涉性侵遭開除
【明報專訊】紐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12日晚上開革該院象徵性人物及音樂總監李文(James Levine),... 詳情
永遠的時尚優雅男神法國時裝巨匠Givenchy逝世
法國著名時裝設計大師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上周六(10日)逝世,終年91歲。他被譽為「時尚界永遠的優雅男神」,以華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