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環境部長向沙省發「通牒」 拒入氣候變化計劃 需繳碳稅

[2018.03.13] 發表

(利載拿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圖)說﹐如果沙斯卡寸旺省今秋仍不加入全國氣候變化計劃﹐它就要繳交聯邦碳稅。

麥克納致函沙省環境廳長鄧肯(Dustin Duncan)﹐指它有能力自定碳價策略﹐配合它的情況。她寫道﹕「其他9個省支持那個做法﹐可惜你的政府仍未決定那麼做。」麥克納說:「我還是希望你改變立場﹐在所有省府及地區的9月1日最後期限前﹐提出碳價計劃。」

沙斯卡寸旺省長莫耶(Scott Moe)說﹐省府孤軍作戰﹐抗拒渥京政府的全國氣候變化架構﹐未有改變主意。莫耶周一在利載拿說﹕「我們堅守立場﹐迄今已有一段時間。」他說﹐他在上周五會晤總理杜魯多﹐認同雙方可持不同意見﹐對碳稅有不同看法。

麥克納的函件說﹐不管沙省是否加入全國計劃﹐它要繳付碳稅。她說﹕「說得清楚一點﹐我們不能接受你要求﹐沙省不實施碳價。要是你的政府不設定排污費﹐按足我們的要求﹐我們別無他法﹐只能向沙斯卡寸旺省徵收污染費﹐如同我們在全國其他地方的做法。」她指出﹐聯邦政府的碳價會在沙斯卡寸旺省實施﹐它會確保沙省的收入留在省裡。

沙省已錯過一次限期﹐加入聯邦氣候變化計劃。麥克納說﹐那意味它不能領取6,200萬元﹐資助廢氣削減計劃。

莫耶與鄧肯均說﹐沙省會向低碳基金申請撥款。

沙省反對黨、新民主黨領袖梅利(Ryan Meili)指出﹐省府拒絕配合聯邦政府﹐省府已失掉6,20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南亞婦擄走幼子 疑染髮易容避查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繼續追尋一名9歲男童的下落,警方相信其母將兒子擄走,有理由相信她更為兒子染了髮,並改變他的外裝,以逃避追捕。 溫... 詳情
除非病人直腸出血兼有腫塊 肛探指檢查前列腺癌沒必要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檢討醫學證據﹐發現家庭醫生沒必要定期為男病人做肛探檢查﹐篩檢前列腺癌。不過﹐這種檢查有時候值得做。 在男性癌症病例... 詳情
(利載拿12日加新社電)利載拿大學(University of Regina)一名主管說﹐除非校方掌握具體證據﹐否則不會調查﹐學生有沒有在倫... 詳情
上周二蘇黎世飛多倫多 加航1乘客確認痲疹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正在調查一宗已確認的痲疹病案﹐調查主要跟蹤一些曾經暴露在痲疹環境中的人士。 衛生局表示﹐已確認的... 詳情
商業地產成交額升逾14%
【明報專訊】卑詩低陸平原去年的商業地產市況報告顯示,成交量較破紀錄的2016年少逾一成,但成交金額按年增加近20億元至157.33億元,升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