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發生女童受傷的遊樂場DREAM ROOM,昨日發聲明宣布停業7天,並指委任了合資格工程師評估遊樂設施及玩具的安全。該公司昨在門外張貼聲明及「內部維修」的告示,店?有職員(戴口罩者)上班,但無負責人現身回應。
放大
 
去年12月開幕的DREAM ROOM,佔地約5000平方呎,內有波波池及滑梯等,上周有女童在此受傷,在家長及網民壓力下要停業7日,有報稱購入雙月票的顧客在Facebook查詢退款。(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珠澳穿梭巴 人臉辨識監察司機 20秒打3呵欠即發警示 戴手環測心跳
擱街邊疑遭拾荒者扭開蓋 滅火筒彈射4樓狶N氣機 戶主:似飛彈
公眾地方棄滅火筒 可罰20萬囚6月
昔日製衣女工受壓榨 決心學勞權爭勞權 奔走廿載 工傷會幹事助遺屬抬頭
伴開工女兒受感染:女人讀多灡 有事撐起頭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童玩波波池 螺絲弄傷頭 工廈兒童遊樂場零規管

【明報專訊】私人室內兒童遊樂場近年愈開愈多,場內有波波池、滑梯等,大受家長歡迎。惟上周四(24日)有4歲女童在觀塘工廈遊樂場DREAM ROOM被波波池內的螺絲弄傷,頭頂流血要縫針,遊樂場先指「小朋友安全是家長負責」,後因大量網民批評才致歉,並宣布昨日起停業一周,檢查場內設施。立法會議員關注,這類場地現時「零規管」,即使是消防安全也成疑。

場地一度回應指安全由家長負責

Facebook前日起瘋傳一張截圖指,有家長上周四帶女兒到觀塘巧明街柏秀中心10樓的DREAM ROOM,女兒不慎在波波池跌倒,被波波池內的螺絲弄傷,「當場血流如注」,要送院縫針。她其後提醒負責人要封好螺絲,對方卻回應稱「小朋友安全是家長負責」,又指場地十分安全,並再有該場地的保險公司致電指她沒看顧好小孩,場地沒有錯。

事件引起網民到DREAM ROOM的facebook留言,批評該公司不負責,該公司三度在Facebook回應,先提醒家長需陪同小童正確使用場內設施,對事主表示深切慰問,其後再發文指進行內部檢討,最後一次則向事主及其家人道歉,指公司「絕對有責任」保護小孩安全,亦確認事件由緊貼滑梯側軟墊的「嵌入式安裝螺絲」引致,宣布停業7日,委任合資格工程師評估遊樂設施和玩具的安全、加L員工培訓及巡視設施。

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昨說,收到涉事家長求助,家長引述醫生指女兒頭部傷勢由金屬硬物所致,「傷處日後可能長不到頭髮」。范說,家長要求該公司賠償及道歉,另要解釋事件,他已協助聯絡,雙方將見面商討,過程會低調處理。他了解該公司態度良好,願意解決事件及親自向家長道歉。

非教學非餐飲 無機械無表演

譚文豪指無相關部門規管

女童家長已報警,警方指將軍澳警署前日接獲35歲女子報案,指其女兒在觀塘一間處所內受傷,案件列作「有人受傷」處理。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前日看到截圖時,他即想起這類場地的規管問題。他指這些場地非教學地方,不受教育局規管;如沒出售食物亦不算餐廳,不受食物環境衛生署規管;如場內無任何機械,不受機電工程署規管;如場地不涉表演,不須領有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故現時是「零規管」。

譚認為,從商業角度難要求所有營商者領牌,公眾娛樂場牌照申請條件苛刻,故不認為要向領牌方向規管,但起碼要規管消防安全,因這些場地聚集大量小孩,「走火警如何處理?」他又指這些場地有大量海綿製造的用具,其防火功能亦受關注。

本報翻查《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當中訂明若涉音樂會、電影放映、 馬戲、故事講說、圖畫展覽、運動展覽或比賽等,才屬「娛樂」,室內兒童遊樂場如無上述活動,亦不須領公眾娛樂場所牌照。

涉事遊樂場稱有購買第三保

現有室內遊樂場會申領會所牌,本報昨向DREAM ROOM查詢上述事件、場地有否領有牌照、購買第三者保險等,該公司公關潘先生回應稱,公司並非以會所形式經營,故沒有申領會所牌照,目前只有商業登記。另外,他指公司有買第三者保險,使用者如遇意外將受保。

民政事務總署回應稱,不評論個別個案,但《會社(房產安全)條例》(第376章)規管會員及會員帶同的賓客提供社交或康樂設施的會址,會址須領有合格證明書才可經營,會址要達致樓宇結構及消防安全標準。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女童玩波波池 螺絲弄傷頭
病毒室內可存活6至8小時 波波池易播手足口病
傷口恐無頭髮 女童母索償
同區遊樂場即檢查設施 家長:關注衛生無留意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