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珠澳穿梭巴 人臉辨識監察司機 20秒打3呵欠即發警示 戴手環測心跳
擱街邊疑遭拾荒者扭開蓋 滅火筒彈射4樓狶N氣機 戶主:似飛彈
公眾地方棄滅火筒 可罰20萬囚6月
昔日製衣女工受壓榨 決心學勞權爭勞權 奔走廿載 工傷會幹事助遺屬抬頭
伴開工女兒受感染:女人讀多灡 有事撐起頭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病毒室內可存活6至8小時 波波池易播手足口病

【明報專訊】本港正處手足口病高峰期,每年因此入深切治療部的兒童患者,多過因流感入深切治療部的數量,內地多個城市及台灣亦正爆發手足口病。而波波池正是病毒溫H,有醫生指手足口病的病毒在室內可存活至少6至8小時,未定期消毒可加速傳播病毒。

中大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指,手足口病通常由腸病毒引起,患者大多是兒童,徵狀有發燒及疲倦,口腔有疼痛水泡等,如病毒擴散至其他器官,可致嚴重併發症,如腦炎及心肌炎等,甚至死亡,手足口病的高峰期一般由初夏至秋季。韓指,按其個人統計,全港每年因流感入深切治療部的兒童約20個,但每年每間公院因腸病毒入深切治療部的兒童約8至10人,若發現孩子出現病徵,家長應及早帶他們求醫。

兒科醫生余則文指,過去兩周因手足口病求診的兒童明顯增加,每日均有兩至三個,手足口病的病毒在室內可存活至少6至8小時,本港太多室內波波池並非日日清潔消毒,容易成為病毒溫H,加速傳播,呼籲家長帶兒童到波波池玩時,提醒小朋友勿用手部接觸眼、口及鼻,離開波波池應立即洗手及消毒。

 
 
今日相關新聞
女童玩波波池 螺絲弄傷頭
病毒室內可存活6至8小時 波波池易播手足口病
傷口恐無頭髮 女童母索償
同區遊樂場即檢查設施 家長:關注衛生無留意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