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9
    星期六

停車場會賣家圖退貨 2卑大生遭4匪擄劫
網購二手電腦藏兒童色情相片

[2018.06.09] 發表
案件發生在UBC一處停車場。(CTV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兩名卑詩大學(UBC)學生日前在學校停車場,與網絡賣家見面交易時,遭綁架與搶劫。駐校皇家騎警提醒學生及居民,與網上匿名買家或賣家見面交易時,應選擇在警局附近或其他公共場所。

根據警方發報的案情,一名UBC學生前日從網絡賣家處購買了一台電腦,他與朋友返回家後,發現電腦硬盤內存有兒童色情影像。他們向賣家質問該內容,並決定與賣家在學校一處停車場見面,企圖退回電腦。怎料,卻有四名男子出現在停車場,並將兩人包圍,襲擊並搶劫他們。四名男子強迫一名受害者進入一輛車,另一名受害者趁機逃跑,並立刻向皇家騎警報案。校園騎警立即出動,四名嫌犯被扣押。他們面臨襲擊與搶劫的指控,同時可能受相關兒童色情影像方面的檢控。四人將於周一出庭應訊。

受害者身體並未受嚴重傷害,但是因受驚過度,深受困擾。警方目前不願意透露受害人是否為留學生。

校園騎警呼籲,任何人從陌生賣家處購買物品時,應選擇在一個安全的場所見面。皇家騎警歡迎學生與市民,在包含校園分局在內的任一警局前的空間,安全地見面交易。騎警同時強調,市民若得知相關信息或目擊犯罪案件,最明智的舉動就是與警方取得聯絡。

更多加國新聞一
男長者華埠疑遇分心竊賊 中僑願與溫警合作教防護
【明報專訊】繼警方公布,近半個月以來,發生了多宗針對長者的分心盜竊案之後,昨日有長者報稱,在華埠遇上疑似分心盜竊。中僑互助會深表關切,願意為... 詳情
列市商住樓傳可疑爆炸聲 地舖遭警車連日堵門查案
【明報專訊】列治文第三路(No.3 Rd.)6000號路段一幢商住混合大廈,前日清晨傳出爆炸聲,無人受傷。警方立即趕往現場,並逮捕一人。昨日... 詳情
英語試考獲6分 保證金1萬 申留學生簽證 2個月辦妥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向中國留學生推出加快學生簽證申請的「學生直接分流項目」(Student Direct Stream﹐SDS)。有來... 詳情
與旅行社商討賠償問題 安省車禍華客留小鎮未回國
【明報專訊】載有34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士,在401公路失事引致3人死亡的奪命車禍,安省省警昨日表示﹐事故原因的調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 詳情
副教授私通學生失教職 控卑大侵隱私獲賠16萬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藝術學院創意寫作課程副教授兼著名作家加洛韋(Steven Galloway,圓圖)於2016年,被指與一名學生私通而遭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