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2
    星期二

前帥批日本無緣16強
亞洲5軍力弱恐再陪跑

[2018.06.12] 發表
日本中場香川真司(右)及隊長長谷部誠(左)備戰今日友賽巴拉圭。(Getty Images)
日本隊後衛長友佑都(圖)染了一頭模仿動漫人物「孫悟空」的髮型征戰世盃,昨日操練時更做出該角色的龜波氣功動作。(網上圖片)
孫興民(中)協助韓國在首場熱身賽勝洪都拉斯後,其後3仗錄得1和2負的劣績。(資料圖片)
沙特阿拉伯(圖)熱身賽僅負德國及意大利後,備戰世界盃或因此信心大增。 (路透社)
澳洲老將卡希爾(中)昨日操練前先跑步熱身。(Getty Images)

兩場世界盃熱身賽共吞4蛋後,日本隊今日與巴拉圭在奧地利踢最後一場友賽,卻在賽前被前帥杜斯亞再淋一盤冷水,稱即使曼聯領隊摩連奴或雲格執教,日本亦沒有機會闖入16強,而連同韓國隊昨日以0:2負塞內加爾,球迷或會問:亞洲球隊再次陪跑?

日本之前兩場熱身賽先後同以0:2負客軍加納及主隊瑞士,而在球隊離開祖國時,據報只有150名球迷送機,與4年前的巴西世界盃的逾700人有一段距離,甚至有日本球迷早在社交網站已表達對國家隊的不滿,例如「這屆世界盃會帶來恥辱」、「請把世界盃入場#讓給意大利和荷蘭」,及「若夏利荷錫落台,西野朗也應下台」等,豈料今日友賽巴拉圭前再受到1998至2002年領軍的法國籍教練杜斯亞抨擊。

陣前易帥 闖16強成壓力

63歲的杜斯亞說:「即使日本由摩連奴或雲格執教,也沒有機會晉身淘汰賽階段。如果H組先對波蘭便不同了,但事實是頭兩場對手先後碰哥倫比亞和塞內加爾,而這3個對手總共有3至5個、能在任何時間都能扭轉戰局的球員。從牌面上看,日本是沒有機會,沒有機會。」他又道出日本的兩個問題,首先是日足總在4月令人驚訝地突然將前教練夏利荷錫革職;其二是日本正飽受再次闖入16強的壓力。事實上,改由西野朗領兵的日本重用老將,使出現參戰世界盃以來的28.3歲平均最高年齡,還採用3後衛陣式,亦因此連西野朗也在負加納後坦言中場回防速度不足,惟有表示隨#對手及臨場表現,或會改回打4名後衛。

韓國負塞軍近3戰不勝

沙特3連敗

與此同時,韓國昨日亦閉門作賽以0:2負塞內加爾,導致已連續3場熱身賽不勝;沙特阿拉伯則已3連敗;伊朗成績較佳取得2勝1負,但手下敗將均是弱旅;而兩戰連捷的澳洲則最好,但荷蘭籍教頭雲馬維克則需自掏腰包出糧予自己的助手。所以,總的而言,亞洲5軍難予人信心,隨時連續兩屆沒有一支亞洲球隊可以在分組賽突圍而出。

更多體育一
沙拿復操 傳媒爆料左肩仍痛
左肩受重傷的埃及翼鋒穆罕默德沙拿在周一終於復操。 穆罕默德沙拿周日仍然缺席埃及國家隊的操練,幸好周一已能夠復操;不過,他暫時還不可以跟... 詳情
B組 西班牙中堅碧基周一操練時受傷,令人擔心他或未能趕及傷癒於世界盃首戰葡萄牙時上陣。 西班牙大軍周一在卡斯洛達基地進行第三課操... 詳情
比利時大勝哥斯達黎加
比利時昨日友賽哥斯達黎加,前鋒盧卡古梅開二度兼且交出一助攻,連續兩仗有入球,結果歐洲紅魔主場4:1大勝一仗。不過,主將夏薩特因傷被調離場,但... 詳情
在俄羅斯世界盃即將開幕之際,布魯塞爾市市長克洛茲昨日為世界盃賽期間可能來市中心參加慶祝活動的球迷立下兩條規矩:不許帶包參加,也不許攜帶煙花爆... 詳情
法國兵酒店房門有驚喜
法國國家隊已飛抵俄羅斯,入住俄羅斯一家豪華酒店。當球員抵達後,卻發現每位國腳入住的房間,房門上都掛上印有他們身穿法國國家隊主場球衣的肖像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