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普京願年底前與日簽和約

[2018.09.13]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願意在年底前應日本建議無條件簽署和約。

普京周三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時,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建議,認為雙方可以在和約的基礎上,繼續討論其他存有分歧的議題。

不過日方認為必須先解決北方四島的主權爭議,才簽訂和約,俄羅斯認為有必要遵從前蘇聯與日本一九五六年簽訂的《日蘇共同宣言》,列明要在締結和約後,才會向日本移交北方四島其中兩個島,北方四島即是俄羅斯稱的南千島群島,二戰後由俄方管轄,日本則聲稱擁有這些島嶼的主權。

更多國際要聞
繼8月豪雨和酷暑之後,日本本月接二連三遭遇天災襲擊。先是9月4日,25年來最強颱風「飛燕」吹襲大阪和神戶地區,導致關西機場大癱瘓,數以千計旅... 詳情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執政聯盟人民公正黨一名黨員辭任國會議員後,該黨昨宣布71歲安華將參加吉隆坡波德申(Port Dickson)區的國會議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