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被指圖毒殺俄特工男子 現身稱將回應事件

[2018.09.13] 發表
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左)跟女兒尤利亞(右),今年3月初在英國遭神經毒劑毒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涉嫌企圖毒殺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而被英國警方通緝的兩名俄羅斯人,其中一人接受俄羅斯國營電視台訪問,表示稍後會回應事件。

接受電話訪問的彼得羅夫報稱自己在西伯利亞一間藥廠任職,但沒有說明他與另一名被指涉及案件的博什羅夫的關係,以及他們為何出現在案發現場。

英國政府指控彼得羅夫和博什羅夫由莫斯科前往英國,企圖使用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毒殺斯克里帕爾父女,相信兩人是為俄羅斯軍方情報機關工作。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彼得羅夫接受訪問時表示,被指控的兩人只是平民,沒有觸犯任何罪行,應該向傳媒公開以示清白。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回應指,莫斯科只是繼續以謊言回應事件,重申有足夠證據顯示毒殺行動是由俄羅斯政府策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