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3
    星期四

多指重回下跌軌道 原油漲至9周高點

[2018.09.13] 發表
10月原油期貨價格收每桶70.37美元,係7月13日以來的最高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又重回下跌的軌道,儘管原油價格升至9周來的高點,能源股仍欲振乏力。

Fiera Capital副總裁及投資組合經理班格桑德(Candice Bangsund)表示,由於《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仍充滿不確定性,故大市並未因商品價格上揚而受益。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45.23點,收16,049.02點,盤中曾一度跌至15,993.58點,成交量2.663億股。S&P/TSX綜合指數周二曾上揚,係9月以來的第一次。

多指重量級工業、金融及能源類股均報跌。由於美元轉弱,黃金、材料及基本金屬類股均受益上揚。周三亦有消息指出,美國與中國有可能找到解決貿易爭端的方法,美國在開徵新關稅前,願與中國展開新的貿易談判。

班格桑德表示:「我們發現這個消息相當令人振奮,我認為,大市暫時還是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這也是為何我們尚未見到股市大幅上漲的原因。」

加幣周三對美元升0.62美仙,以1加元兌76.84美仙收市。10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揚1.12美元,每桶70.37美元,係7月13日以來的最高點。原油價格上揚主要是因為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出現18個月以來首次下滑,美元對數種貨幣轉弱,及颶風「弗洛倫絲」(Florence)即將襲擊美國東南部海岸的顧慮。

10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0.1仙,每英熱單位(mmBTU)2.83美元。12月黃金期貨價格升8.70美元,每盎司1,210.90美元。12月黃銅期貨價格升5.4仙,每磅2.68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