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4
    星期五

租客示威抗議加租4.5% 促省府收回成命凍漲租金

[2018.09.14] 發表
蘭福建議限制房東每年只可加租一次。(伍皚婷攝)
示威者拉起橫額反對4.5%租金加幅上限。
示威者不理勸喻闖入辦公大樓。(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數十名市民昨日到卑詩省房東協會(Landlord BC)位於溫市中心的辦公室外示威,要求省府撤銷4.5%租金加幅上限並即時下令凍漲租金。示威者期間一度闖入辦公大樓在大堂叫喊口號,需要警員到場調停。

包括租客在內的數十名市民昨日響應溫哥華租客聯盟(Vancouver Tenants Union,簡稱VTU)號召,齊集在溫市中心喜士定西街(W. Hastings St.)夾瑟洛街(Thurlow St.),即卑詩省房東協會辦公大樓外面示威,他們高舉橫額標語又大喊口號,反對省新民主黨政府批准將明年的租金加幅上限定於4.5%,令租金負擔已很重的租戶百上加斤,指租客辛苦工作的血汗錢都成了房東的致富來源,要求省政府撤銷加幅並馬上凍結租金。

VTU發言人蘭福(Stephanie Langford)表示大溫地區租金驚人,不能再承受大幅的租金上調。她又說,4.5%的上限規定只應用在舊租客身上,新租戶的話房東可以重新簽合約訂立租金,升幅不設限制,房東可因此賺取更優厚的收入。VTU要求省府收緊加租機制,建議不論新舊租客,房東只可每年調整租金一次,指做法可避免業主瘋狂加租。

示威者Kell批評省新民主黨政府上台後曾誓言會協助租客,但現實中卻容許房東大幅加租,促請省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e Robinson)嚴肅正視問題。關注本地房屋問題的團體Our Homes Can't Wait的陶敬賢表示,除非省府凍結租金,否則房東和租戶永遠處於對立面,他又呼籲租戶團結力量,發起「階級戰爭」(class war),爭取租戶應有權益。

部分示威者在集會結束後不理保安人員勸喻,闖入卑詩省房東協會的辦公大樓內,在大堂繼續叫喊口號並要求上樓與協會代表對質,需要兩名溫市警員到場調停。

更多要聞二
省府:擬改變加租上限計算機制
省府日前公布2019年的租金加幅上限為4.5%,是過去15年最高,引發租客不滿。省新民主黨政府上台後成立的「租屋工作小組」(Rental H... 詳情
NDP團結一致向政府問責 力爭房屋醫藥原住民福利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為期3天的議員團集思會周四結束,該黨承諾會向自由黨政府施壓,為陷入困境的加國人爭取可負擔房屋、藥物補助計劃,以及改善原住... 詳情
冰鮮雞肉烹調須逾74℃ 處理不宜 易感染沙門氏菌
【明報專訊】加國首席衛生醫療官員周四提醒消費者,冰鮮雞肉產品如炸雞塊、雞柳和漢堡雞扒等,具有較高的沙門氏菌(salmonella)風險,應該... 詳情
申小雨命案疑兇租住柏文 距被害女童家僅600米
【明報專訊】本那比13歲女童申小雨命案的疑兇亞里(Ibrahim Ali)排期今日再出庭,被告被揭一家租住本那比一幢柏文的兩個單位,而地點距... 詳情
一家4口失蹤 素里騎警指暫無可疑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公布,姓氏為安德森(Anderson)的一家四口於周二失蹤,騎警稱,他們有可能駕車前往阿省,暫不認為事件可疑。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