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持特區護照 可「e-道」入境曼谷

[2018.09.15] 發表
由今日開始,合資格的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曼谷國際機場過關時,毋須登記即可使用「e-道」入境,過程只需約20秒。圖為入境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駱偉民模擬港人到訪曼谷時,使用當地「e-道」過關。(何郁慧攝)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熱愛到泰國旅遊,今年首7個月便有57萬人次港人到訪泰國。為加快過關程序,入境處與泰國合作,今日開始,讓合資格的特區護照持有人,可使用曼谷國際機場設有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俗稱「e-道」),在機場毋須登記即可使用「e-道」入境,過程只需約20秒,惟仍要把護照交予出入境人員蓋章,才完成整個入境程序。

繼韓國、德國、新加坡及澳洲,泰國是香港入境處第五個合作伙伴國,讓港人可使用當地「e-道」自助過關服務,今日起實施。新曼谷國際機場(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設有32個「e-道」閘門(出、入境各16個),舊機場(廊曼國際機場)有8個閘門(出、入境各4個)。

新舊曼谷機場皆適用

入境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駱偉民指出,合資格特區護照持有人,若身高達120厘米以上,護照有效期不少於6個月,在泰國無不良紀錄,以訪客身分逗留不多於30日,即可在毋須登記下使用「e-道」過關;其行李連同手柄的高度,不可超過110厘米。

使用泰國「e-道」有5個步驟。首先,訪客須把特區護照的個人資料頁放在證件閱讀器,然後掃描登機證上條碼。進入「e-道」後,訪客便要按指示拍照,以做到面容辨識,之後再把左手或右手食指放在指紋掃描器上,全程約20秒。然後,訪客離開「e-道」後,要把護照交予泰國出入境人員蓋章。

護照仍需人手蓋章

泰國合資格護照持有人訪港,經登記後亦可使用「e-道」。年滿11歲的泰國訪客,若過去12個月曾到港一次,護照有效期不少於6個月,在香港無不良紀錄,即可登記使用「e-道」。泰國訪客在入境櫃位完成手續後,可到「e-道」登記辦事處,登記程序約10至15分鐘。以「e-道」入境的泰國訪客,會獲發標籤一張,註明逗留條件及時限。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前副總裁梁肇倫涉嫌收受公司董事的利益和饋贈,包括借用對方保時捷汽車,收取PS4遊戲機、咖啡機及兩次免費酒店住宿等禮物,作... 詳情
【明報專訊】有港龍機艙服務員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幼女梁頌昕「行李門」事件提司法覆核,上月獲高等法院裁定勝訴,法官指機管局違反修訂前的《香港航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設計公司東主涉嫌於2012至2015年間,串謀一名前港鐵經理,以假發票向港鐵申報設計項目的服務費,詐騙港鐵向他繳付共約58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明年初舉行,考慮參選八鄉元崗新村代表鴷薔D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近期被當村4名村民反對佢嚙鴷襄禤獢A質疑佢過去3年唔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