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雲南女演員遇害真相曝光 遭髮型屋老闆姦殺毀容

[2018.09.15] 發表
張遇晴(左圖)慘遭殺害,校內有店舖的閉路電視曾拍到她的身影(右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雲南24歲新晉女演員張遇晴今年6月在雲南藝術學院內離奇失蹤,警方於翌日在校園附近一條小河尋獲其遺體,警方事後拘捕一名20歲的理髮店男東主,目前警方已偵結案件並移交檢察院起訴。內地媒體報道,死者母親自稱看過文件,並透露案件細節,指疑犯是早有預謀殺人,將女兒姦殺後還毀容,而非像此前媒體所報道,因為辦現金卡糾紛而臨時起意殺人。

報道指,根據警方偵查和審訊結果顯示,6月15日下午4時許,張遇晴到位於校園內的理髮店,在位於閣樓的梳化上躺下等洗頭時,疑兇黃X昆藉口查看張女的辦卡紀錄,要到1樓,然後迅速將店門反鎖,戴上手套並拿毛巾、膠紙等犯案工具回到2樓。趁張女不注意,黃用毛巾塞住她的嘴。張女發覺後掙脫,往外跑的同時喊了一聲救命。此時,黃上前捉住她,然後掐住其頸並捂其嘴巴。直到見張女不再掙扎,黃才到一樓從外面鎖住店門,並貼出「放假3天,有事打電話」的紙條,然後從窗戶翻進屋內,到2樓將張女姦殺。

為了毀屍滅[,黃X昆還往張遇晴身上噴灑具有腐蝕性的液體。當晚9時許,黃用大皮箱裝荓i女的遺體,之後棄屍於學校足球場邊的小河堙C

據他交代,此前他欠了很多債,早就有搶劫的圖謀,當天看到張女使用的是一部蘋果手機,加上見她長得漂亮,穿荇肊|,因此選定她作為行兇目標。

張遇晴家屬認為,疑犯在光天化日之下做了一系列動作,學校竟沒有絲毫覺察,明顯存在重大的過失,如果學校監控完善,兇手也不會有這麼大的膽子。此前有報道指,事發當天,張遇晴男友趙超發現她失蹤後,和學生一起尋找張女無果後,曾要求翻查學校閉路電視畫面,但遭學校保應〞虪H需要校領導簽字為由拒絕。

更多中國新聞
股民控祥源文化證券虛假陳述 趙薇同被列為被告
【明報專訊】中國影星趙薇及其夫婿黃有龍,早前因旗下公司龍薇傳媒違規收購A股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前稱萬家文化)一事,被中證監處罰後,愈來愈多受害... 詳情
世衛﹕中國近視患者6億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一項研究報告顯示,中國近視患者達6億,而青少年近視率,已經居世界第一。國家教育部及衛健委,上月起草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 詳情
當局禁用「反」字 「反骨」樂隊被改名「正骨」
【明報專訊】內地地下搖滾樂隊「反骨」,周四(13日)有名成員在微信朋友圈稱,因為「有關部門不讓出現『反』字」,樂團名稱臨時改為「正骨」。樂隊... 詳情
首日入油車龍逾300米 海灣石油進駐廣州劈價惹議
【明報專訊】美資企業「海灣石油」(Gulf)加油站上周六(8日)進駐廣州三元里,開業首日降價促銷,吸引大批司機加油,絡繹不絕的車輛將道路堵得... 詳情
【明報專訊】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造成交通混亂,上千台灣旅客受困,駐日代表謝長廷、駐大阪辦事處人員被罵翻。駐大阪處長蘇啟誠日驚傳在住所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