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政府擺烏龍 弄錯驗毒報告 斯省婦被逼與子女分隔4周

[2018.09.15] 發表
進步保守黨評護員亞當斯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社區服務廳弄出烏龍事件,搞混一名婦人的藥物檢測樣本,導致兒童保護機構強行將女子的兩名年幼孩子帶走,令她無辜承受與孩子分離4周的煎熬。反對黨要求政府向該名婦人道歉。

進步保守黨評護員亞當斯(Barbara Adams)周五在議會質詢環節,就該名婦人的個案提問,為保護其隱私,並無公開她及孩子的身分。

亞當斯說︰「你們可以想像到,這個家庭因此事而承受了難以想像的創傷。」

事件今年7月發生,為了孩子能獲取福利,該名婦人須接受隨機的藥物測試,因她有非法藥物使用前科。警方接獲社區服務廳報告,顯示她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遂突擊到其處所,將她的一名嬰兒及另一名年僅7歲的孩子帶走,交由當局照顧。

但社區服務廳一周後致電通知該名婦人,確認將檢驗結果弄混,證實她未有吸毒。但3周後,孩子才回到家與她團聚。

亞當斯指該部門至今未有就出錯向婦人道歉,亦無向她賠償處理今次事件的律師費。

亞當斯質問社區服務廳長里甘(Kelly Regan)會否向該婦人道歉,里甘稱不會談論個別事件,但承諾會檢討這宗個案。

社區服務廳發言人弗里爾(Glenn Friel)當天在電郵回應事件,指決定帶走孩子並不單憑藥物檢測結果,還有多項因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維持「家庭的完整」。

亞當斯在議會質詢完結後表示,直至她致電社區服務廳要求跟進,他們才將孩子交還母親。亞當斯促請該部門採取適當政策,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事情。

更多加國新聞二
郵遞若停 商企出招應對 通知顧客需按時支付帳單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將於9月26日進入合法罷工日期。與此同時當局也可於此日將員工鎖出工作場所。雖然近年來電子通訊大行其道﹐但依靠郵... 詳情
郵務工人要求每年加薪3.5%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 詳情
伍鳳儀訪中港出席經濟論壇 促進貿易增強中加企業聯繫
【明報專訊】加國小型企業和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將於9月17日至23日訪問中國及香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第12屆新領軍者年會,並拓展加拿大企業的... 詳情
富豪花4180萬外太空旅行 法庭不認同商務開支 需納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法庭裁決,魁北克億萬富翁、商人拉里伯蒂(Guy Laliberte)2009年的一次外太空旅行,是一項應稅福利。 ... 詳情
加國家庭總欠債2.16萬億元 次季微升 總趨勢從高位回落
【明報專訊】聯邦統計局周五發布數字顯示,加拿大家庭債務對可支配入息比率第二季度攀升至169.1%,儘管同期按揭借款繼續放緩。換言之,加拿大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