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公關災難後翻身 聯合航空股價連創新高
年內股價升33% 居美國航空公司之首

[2018.09.15] 發表
美國第三大航空公司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股價連續兩日創下新高。

【明報專訊】美國第三大航空公司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股價連續兩日創下新高,這對此前因公關災難及投資者不滿其成長計劃而備遭挫折的聯航來講,是一戲劇性的轉折。

聯航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股價周四即已創下歷史新高89.58元,周五再升0.75元,或0.84%,收90.33元。

聯航今年以來的股價已上揚超過33%,表現優於任何其他的美國航空公司,股價漲幅也高於標普500的8%。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股價今年以來下跌超過23%,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則上揚3.5%。

聯航2017年4月因將一名乘客強製拖下一架班機,及今年3月一名乘客的寵物在聯航照管下死亡等事件,造成公關災難,社交媒體上甚至出現杯葛聯航的貼文。

今年1月,投資者由於不滿聯航每年成長6%的激進成長計劃,曾使得聯航股價暴跌了11%。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高級航空公司分析員貝克(Jamie Baker)表示:「從市場的角度言,聯航當時的處境慘不堪言。」

當達美及美航7月調降今年展望時,聯航卻調升其今年展望。聯航表示,正在經由提高票價及其他方法,克服高油價對利潤帶來的不利影響。

聯航周一表示,今年以來至8月底,飛行班次擴增了4%,搭載率更超過84%,較前一年略高。

Macquarie航空分析師多諾弗瑞歐(Susan Donofrio)表示:「我想他們已經回到了其目標狀態。」

更多經濟要聞
武田製藥收購Shire 獲中國監管機構批准
【明報專訊】 日本武田製藥(Takeda Pharmaceutical,圖)周五表示,中國已批准該公司以620億元收購愛爾蘭罕見病藥廠希爾(... 詳情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錄得微弱升幅,以連升5日為本周收尾,晶片股領漲,不過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推進向中國價值2,000億元商品徵收進... 詳情
康德摩根擬18億美元售加國業務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本周向路透社透露,美國輸送管道公司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Inc),已聘請投資銀行道明證券(TD Se... 詳情
市值達20年高峰料見頂 富國證券降Costco股票評級
【明報專訊】根據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美國連鎖倉儲式超市Costco(圖)股價在今年的強勁表現後,現在可... 詳情
大麻股促動多指收高 本周累跌0.5%
【明報專訊】北美股市周五基本平收,加拿大主要股指得到大麻股帶動,抵消能源和原材料股的弱勢。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11.78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