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武田製藥收購Shire 獲中國監管機構批准

[2018.09.15] 發表

【明報專訊】 日本武田製藥(Takeda Pharmaceutical,圖)周五表示,中國已批准該公司以620億元收購愛爾蘭罕見病藥廠希爾(Shire Plc)的交易,使武田製藥距離躋身全球十大製藥公司更近一步。

此一交易假如落實,將成為日本公司最大宗的海外收購案。此前已獲得美國及巴西規管單位同意,目前尚在等待日本及歐盟的批准。武田製藥預期此項交易可於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後武田將成為全球第8大製藥商,合計銷售額將達300億美元。

這項交易還將有助武田轉戰歐美等利潤更豐厚的市場,並為逐漸縮小的專利保護產品增添新藥。

武田製藥在做上述宣布前,股價上揚了0.7%。日經225指數收盤上揚了1.2%。

武田製藥自宣布考慮收購希爾製藥集團以來,股價下跌了15%,投資者憂慮此一收購將會為武田製藥帶來巨額的債務負擔。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錄得微弱升幅,以連升5日為本周收尾,晶片股領漲,不過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推進向中國價值2,000億元商品徵收進... 詳情
康德摩根擬18億美元售加國業務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本周向路透社透露,美國輸送管道公司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Inc),已聘請投資銀行道明證券(TD Se... 詳情
市值達20年高峰料見頂 富國證券降Costco股票評級
【明報專訊】根據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美國連鎖倉儲式超市Costco(圖)股價在今年的強勁表現後,現在可... 詳情
大麻股促動多指收高 本周累跌0.5%
【明報專訊】北美股市周五基本平收,加拿大主要股指得到大麻股帶動,抵消能源和原材料股的弱勢。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11.78點,... 詳情
中石化參與阿省煉油廠項目
【明報專訊】Stantec顧問公司周四稱,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Sinopec Corp,圖)加入一個集團將在阿省建造一間煉油廠。此舉將可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