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3
    星期六

荷德失意 爭勝止血
橙軍人才斷層 日耳曼兵戒龜速

[2018.10.13] 發表
達斯拿-德國中場

往昔風光無限,如今褪去光環。失意今夏世界盃的德國隊及無緣世盃的荷蘭隊,復興路上各遇棘手難題。「日耳曼戰車」有教頭路維及已退隊的奧斯爾成磨心,令德軍上下現撕裂傷痕;「鬱金香軍團」的人才斷層之殤,至今仍未找到解決方法。兩軍今日在歐洲國家聯賽狹路相逢,皆望以勝利「止血」。 文:雲達基

對德國而言,俄羅斯世界盃絕對是一場災難。先是世盃分組賽包尾出局,後有中場主力奧斯爾世盃後指控受種族歧視,憤而退隊。至於在這兩件事上責無旁貸的教練路維,則成為最新一個「箭靶」。

昔日在國家隊已屬「麻煩友」的德國名宿波歷克,日前就炮轟德國足總理應要求路維為世盃失利下台謝罪:「我對他能夠繼續擔任德國隊主帥,感到非常詫異。我們在這屆世界盃的表現非常令人失望,足總負責人理應認真分析問題癥結所在,而不是口講會作檢討,實際卻早早決定放過教練。」

奧斯爾退隊 達斯拿辛尼肩重任

縱使中場大將卻奧斯賽前反擊波歷克,力撐路維治下德國隊「必將重返勝軌」,惟失去了球隊傳控核心奧斯爾後,路維的用人及戰術確面臨考驗。預料今仗對荷蘭一役將出任進攻中場的達斯拿,賽前記者會就指出:「我們都意識到球隊的進攻速率實在太慢,而且也未能在搶截上佔優。看看法國在世界盃成功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有能力將皮球極速由後場送到前線,令對手難以站穩陣腳,前場鋒將自然更容易獲得破門良機。」

路維的另一鋒線求變武器,是早前無緣代表日耳曼軍團征戰世盃的曼城翼鋒利萊辛尼。這名鋒將雖然早前被哥迪奧拿批評欠缺鬥心,不過在上月已逐漸回復佳態,曾連續4場在英超及歐聯皆取得入球或助攻。對近年欠缺「飛翼」的德國而言,擅長在左路發難的利萊辛尼、達斯拿及迪姆華拿,當屬球隊由守轉攻時的「提速」組合。

荷蘭主力多二三線兵

比起世盃遭受出局之痛的德國,「巧婦難為無米炊」的主隊荷蘭,情#可謂更加嚴峻。連續兩屆大賽不入決賽周後,「橙軍」出戰首場歐洲國家聯賽仍然頹勢未止,以1:2敗走法國。該隊目前陣中除利物浦雙子華基爾雲迪積克及韋拿杜姆外,其餘成員絕大部分都只在歐洲二或三線球隊效力,而迪比、賴恩巴布等攻擊主將亦是質素平庸之輩。此外,教練朗奴高文早前曾公開批評華基爾雲迪積克效力國家隊時「偶有犯錯」,要求該球員集中精神,或對球隊士氣有負面影響。

更多體育一
英格蘭破門乏力  0:0賽和克羅地亞
英格蘭昨天於歐洲國家聯賽A4組作客克羅地亞,全場雖然佔盡優勢,但破門乏力,最終以0:0握手言和。英格蘭排出4-3-3陣式,由哈利卡尼(下圖右... 詳情
盧卡古梅開二度 比利時2:1挫瑞士
歐洲國家聯賽A2組,比利時主場出擊,憑射手盧卡古梅開二度,以2:1力克瑞士。 比利時昨仗精銳盡出,盧卡古在前線掛帥,夏薩特、梅頓斯於兩... 詳情
日本昨於友賽憑南野拓實及伊東純也各建一功,加上對手的烏龍球,主場以3:0輕取巴拿馬,在新帥森保一領軍後兩戰全勝。 日本在新潟鬥巴拿馬,... 詳情
尼馬2助攻 巴西2:0輕取沙特
巴西昨天友賽作客沙特阿拉伯,憑前鋒尼馬交出2記助攻,以2﹕0勝出。巴西強陣出擊,以尼馬、加比爾捷西斯(圖左)、菲臘比古天奴合組鋒線,中場有卡... 詳情
保持梅開二度 助中岸水手友賽大勝
100米短跑世界紀錄保持者保特昨日在一場足球友賽正選上陣並梅開二度,協助澳職球隊中岸水手以4:0大勝麥卡化西南聯,為爭取個人首份職業足球員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