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官提檢控官緊記公正

[2018.10.16] 發表

【明報專訊】裁判官杜浩成昨裁決時,提及檢控官或在處理案件時做法「有偏見」,再三強調檢控官應緊記保持公正性的職責,避免讓人產生「不公正」甚至「陰險」感覺。

杜官表示,涉案女醫生除遭投訴虛報家人資料以換取免費醫療服務,控方將其他針對被告的投訴一併呈遞法庭,惟其他投訴並非本案關鍵,故不會採納。杜官表示明白控方希望藉此攻擊被告「正面及良好品格」,從而影響她作供的可信性,但考慮到被告選擇不自辯,杜官質疑控方此舉用心何在。

檢控官不滿裁判官用字苛刻

檢控官於判刑後即席向裁判官反映不滿,認為裁判官用「陰險」等字太苛刻,亦稱自己是首次遇到此情?。杜官回應判辭並沒有指名道姓去說誰的不是,只是善意的提醒,認為所有檢控官工作時也應多留意,重申並非對個別人的批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54歲母親縱容讀小學的兒子出席率嚴重偏低,又無遵守教育局發出的入學令,並被發現多次獨留兒子在家,母親早前承認控罪,昨就違反入學令...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地產商人與比他年輕25年的女律師發展婚外情,其後懷疑女友出軌,前年涉襲擊、強迫口交及強姦女友,被控普通襲擊、非禮及強姦3罪,... 詳情
迷你倉搗毒品庫 檢3600萬懷疑可卡因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設於迷你倉的毒品庫。上周六下午2時許,毒品調查科於紅磡鶴園街一幢工廈的迷你倉外,截查27歲蔡姓本地男子,警員在他手持的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借Beyond經典宣揚健康 醫生二創 不再猶豫變不再油鹽
【明報專訊】平時鶾q視、網上都有唔少推廣健康飲食麉韃ョA呼籲大家低鹽低糖,近日網上廣傳一條二次創作短片,原來係6名夾開band屩憟矷A將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