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違入學令獨留兒子 官籲單親母求助

[2018.10.16] 發表

【明報專訊】54歲母親縱容讀小學的兒子出席率嚴重偏低,又無遵守教育局發出的入學令,並被發現多次獨留兒子在家,母親早前承認控罪,昨就違反入學令被判罰款1000元,4項虐兒罪被判囚14日、緩刑兩年。裁判官表示,雖然被告不懂教子而犯案,但管教不當她亦有責任,若遇上管教問題,應尋求專業意見。

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表示,考慮到被告即時認罪,忽略兒童亦因不懂教子,又提醒被告雖是單親母親,但管教兒子不當,她作為母親要負上責任,而獨留年幼兒子在家非常危險,提醒她日後不要重犯。

獲判緩刑 子交保護兒童組織看管

裁判官續稱,現時社署已介入,被告的管教技巧亦有改善,相信重犯可能低,並勸被告遇管教問題可向社署尋求專業意見。

據辯方早前求情稱,被告已喪偶,與兒子靠綜援維生,兒子因被老師責罵而不想上學,沒上學時會在家中或在球場踢波,不會到處流連。辯方昨再求情時表示,被告的感化和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形容她是有愛心的母親,目前兒子交保護家庭及兒童組織看管,被告重犯可能低,故感化令和社會服務令均不適用。

根據案情,被告的11歲兒子就讀天水圍一間小學,兒子分別於2015及2016學年缺席148日及174日。教育局在去年11月底發出入學令,被告沒有遵守。她被捕後表示想帶兒子上學,但遭兒子拒絕。

另外,4項虐兒罪指稱小學社工在去年9月至今年初多次家訪,3次發現兒子被獨留家中;警員於2月亦發現男童獨自在球場踢波。

【案件編號:TMCC2076/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婚地產商人與比他年輕25年的女律師發展婚外情,其後懷疑女友出軌,前年涉襲擊、強迫口交及強姦女友,被控普通襲擊、非禮及強姦3罪,... 詳情
迷你倉搗毒品庫 檢3600萬懷疑可卡因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設於迷你倉的毒品庫。上周六下午2時許,毒品調查科於紅磡鶴園街一幢工廈的迷你倉外,截查27歲蔡姓本地男子,警員在他手持的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借Beyond經典宣揚健康 醫生二創 不再猶豫變不再油鹽
【明報專訊】平時鶾q視、網上都有唔少推廣健康飲食麉韃ョA呼籲大家低鹽低糖,近日網上廣傳一條二次創作短片,原來係6名夾開band屩憟矷A將Be...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鴾j型填海及發展計劃,引起社會爭議,唔少反對者質疑政府要動用四五千億元填海係燃燒公帑。立法會建築、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