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港壁賽抽下籤 歐詠芝盼港人打氣

[2018.10.16] 發表
港壁「一哥」李浩賢(左)、亞運金牌功臣歐詠芝(右)及歐鎮銘(中)姊弟,下月領銜主場出戰,力爭佳績。(鄭嘉慧攝)

自8月亞運橫掃2金2銀,港隊下月回歸金鐘主場,出戰香港壁球公開賽。賽會昨舉行賽前記者會,剛重返世界第10的陣中「一姐」歐詠芝,抽得下籤將在次圈硬撼美國勁敵,雖嘆道是近年最差簽運,但盼借助港人打氣聲,打出佳績。

首仗撼美國勁敵蘇曼達

港隊下月19至25日在金鐘出擊,當中歐詠芝經歷兩個月「魔鬼」賽程後,終於回港出席記者會,卻嘆道籤運屬近年最差:「次圈對碰美國強手蘇曼達,她近期打敗世界第3球手,沒想到第一場就要與她對上。」挾亞運女團冠軍身分回歸,她盼借助主場聲威上場:「亞運後重返職業賽,不斷提醒自己放下興奮心情,但回到金鐘有熟悉的聲音打氣,會是一大助力。」

港隊「一哥」李浩賢本月世界排名,亦重返生涯第2高的14位,但他笑言這並非自己目標,反而渴望今次擊敗哥倫比亞的盧狄高斯。李浩賢說:「近幾年絕少在世界前10球手身上取勝,相比世界排名,自己更想有此突破。對上一次在美國打足3局而敗,但這次在香港打,希望可以復仇。」

而亞運奪金的歐鎮銘,在新制下將要從64強開打,期望突破馬來西亞球手。

更多體育二
副教授蘇炳添的第一課「學生很認真,讓我很放鬆」
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昨日在暨南大學為100名學生講授短跑技巧,這也是他以暨大副教授的身分上的第一堂課。蘇炳添課後表示,學生上課很認真,讓他也很... 詳情
在三位16歲少女的泳池大戰中,來自遼寧的王簡嘉禾昨日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奪冠,收穫自己在中國全國游泳錦標賽的第二金。 王簡嘉禾近來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