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3
    星期二

玩具反斗城倒閉損歐美銷售 孩之寶第三季營收盈利遜預期
股價早盤跌9% 今年迄今漲8%

[2018.10.23] 發表
圖為Hasbro的《星球大戰》主題周邊玩具。

【明報專訊】玩具製造商Hasbro(孩之寶)第三季營收及利潤均不如預期,股價周一跌3.03元,或3.09%,收95.01元,早盤曾一度跌9%。因其主要零售伙伴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的倒閉,導致Hasbro在美國及歐洲的銷售受到重大影響。

行政總裁戈德納(Brian Goldner)及華爾街分析師均曾預期,Hasbro可於今年下半年自玩具反斗城倒閉事件的傷害中恢復過來,因此投資者對其第三季的財報期望甚高。

然而,由於失去玩具反斗城的營收及無法滿足其他零售商的訂單,Hasbro第三季在美國及加拿大的銷售額下降了7%,至9.242億元。

玩具反斗城突然倒閉後,Hasbro及其對手Mattel一直在尋找新渠道,銷售他們的產品。Hasbro第三季國際銷售額跌的更深,達24%。此一跌幅亦與消費者採購趨勢改變有關。近幾年來,因成千的製造商在亞馬遜網站及其他電子商務網站銷售其產品,及兒童較喜好電子遊戲而非實體玩具,玩具業傳統零售商感到苦惱不堪。為扭轉頹勢,Hasbro曾試圖與Marvel及迪士尼(Disney)這樣的影城合作,並選擇其一些產品制做出成功的電視秀、電影及網上視頻。最著名的為「變形金剛」(Transformers)專營權。

但包括Monopoly及Nerf 玩具在內的Hasbro專營權產品,第三季銷售額下跌了5%。部分原因為該季沒有推出新的「變形金剛」電影。

Hasbro周一也表示正在重組其業務,並有可能裁員,導致本季約5,000至6,000萬元支出。Hasbro第三季淨盈利跌至2.639億元,或每股2.06元。去年同期淨盈利為2.656億元,或每股2.09元。若不計某些項目,Hasbro第三季每股賺1.93元,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為2.23元。營收跌12%,至15.7億元,也較分析師預期的17.1億元低。

Hasbro股價本年以來漲8%,對手Mattel則跌了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周一收低,大銀行股票普遍下跌,對本周將大量公布的企業盈利報告以及地緣政治緊張關係升級的擔憂,都影響投資者情緒...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電影串流平台Netflix周一宣布,將為「一般企業用途」發行新一輪約20億元的債券。此一「一般企業用途」將包括內容收購、... 詳情
大麻股錄史上第二差交易日
【明報專訊】一個追蹤流行大麻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周一劇跌,在美上市的加拿大大麻公司Tilray跌幅最大。交易商指出,這是因為加拿大休閒大麻合法... 詳情
對手迅猛發展 SurveyMonkey股價急挫
【明報專訊】網絡民調機構SurveyMonkey股價周一急挫11%,源自其對手Qualtrics上周公布首次公開募股(IPO)文件。Qual... 詳情
PayPal戰略投資 金融科技初創公司Tala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網上付款服務商PayPal Inc周一宣布,它已對金融科技初創公司Tala,進行一筆戰略性投資。Tala的業務是向新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