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美駐歐前司令預警 美中15年內或在太平洋開戰

[2018.10.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7月與10月已兩度派戰艦通過台灣海峽,而先前CNN新聞網報道,美國太平洋艦隊11月將再派遣戰艦,戰機與大軍穿越南海和台海,利用11月的一整個星期,舉行一連串軍演,向北京傳遞信息。

在美中貿易戰升級,加上一連串的軍事行動後,雙方關係十分緊張。而美軍駐歐前指揮官周三警告,美國很可能會在15年內與中國大陸開戰。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陸軍歐洲司令部指揮官霍吉斯(Ben Hodges,圖)說,由於美國必須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捍衛太平洋的利益上,因此歐洲盟國必須在面對東山再起的俄羅斯時,多盡些力,以確保自身的防禦力。

霍吉斯在出席波蘭為期兩天的「華沙安全論壇」(Warsaw Security Forum)防務專家會議時說:「美國需要十分強大的歐洲支柱。這並非無可避免,但是我認為,15年內我們極可能和中國開戰。」

美國伯克級神盾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迪凱特」號(USS Decatur,DDG 73)9月底在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而解放軍出動了052C型「中華神盾」驅逐艦「蘭州」艦逼近驅趕,迫使它轉向。霍吉斯說,這只是美中關係漸趨緊張,在各方面較勁日益激烈的[象之一。

他指出,美國在太平洋因應中國的威脅時,無力兼顧在歐洲的一切必要事務。霍吉斯2014-2017年曾任美國陸軍駐歐指揮官,如今是華府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CEPA)戰略專家。不過他強調,儘管美國的地緣政治優先重心轉變,但對北約的承諾仍「堅定不移」。霍吉斯指,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時會質疑北約的用處,但他確定,政府仍視歐洲安全為美國的關鍵利益。

更多中國要聞
法媒:中國間諜有規模滲透法國
【明報專訊】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道,近年來中國情報人員在職業人脈、商務相關社交網站上「有規模地運作」,以刺探秘密為目的,... 詳情
中日將磋商共同開發東海油田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中日首腦會談。據報兩國將簽署數十份經濟合作備忘錄,包括確認盡早就共同開發東海油氣田重... 詳情
【明報專訊】有內地媒體從中日雙方外交消息人士處獲悉,安倍此次訪華的行程目前已基本確定。訪華期間,安倍除了將與中國領導人舉行會談並簽署多項重要... 詳情
海洋二號B嶼P成功發射
【明報專訊】以長征四號乙火箭運載的「海洋二號B」人造嶼P,25日上午6時57分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並成功送入預定軌道。官方稱,「海洋二... 詳情
傳350億流入選舉賭盤
【明報專訊】九合一選舉倒數,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在質詢時提及,有周刊報道有高達350億元的金流量會介入選舉賭盤,恐影響選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