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9
    星期一

美極右暴力趨增 佔去年六成恐襲

[2018.10.29] 發表
匹茲堡「生命樹」猶太會堂外上周六有警察特種部隊戒備。(路透社)

新聞網站Quartz9月引用恐怖主義數據庫資料分析表示,去年美國發生的65宗恐怖襲擊,近六成即37宗是由右翼極端分子發動;而2017年美國政府審計署一份關於打擊暴力極端主義的報告也稱,自2001年9月12日以來的85宗導致死亡的暴力極端主義事件,當中由右翼極端主義團體所為佔整體73%,激進伊斯蘭極端主義佔27%。

亞裔社群:特朗普時代歧視加劇

美國加州大學聖貝納迪諾分校「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分析全國38個城市和縣份的警方仇恨數據,發現去年十大城市芝加哥、達拉斯、休斯頓、洛杉磯、紐約、費城、鳳凰城、聖安東尼奧、聖迭戈和聖何塞的仇恨犯罪總數,大幅上升了12.5%,為十餘年來最高升幅。

其中最常見的是種族仇恨,2017年上述主要城市針對非洲裔美國人的個案,佔整體仇恨罪案的23%,反猶佔19%。據華裔、韓裔、日裔等亞裔社群反映,進入特朗普時代他們受襲、受惡劣對待情?亦似在增加。(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憤怒白人」浪潮反噬特朗普
美國上周發生針對總統特朗普死對頭的炸彈郵包潮,疑兇薩約克是特朗普狂熱支持者;當一些保守派網民還在質疑傳媒偽造證據,「老屈」疑兇是特朗普支持者... 詳情
恐同「巴西特朗普」當選  性小眾自危
巴西大選昨日舉行,選前支持率領前12個百分點,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極右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當選,在已經點算的超... 詳情
德國中部黑森邦地方選舉昨日舉行,估計結果會不利聯邦總理默克爾。默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近月飽受內訌、民調低迷和地選受挫困擾——尤其是兩周前的巴伐... 詳情
直升機座駕墜 李斯特城班主亡
相信載有英超球會李斯特城班主、泰國華裔富商維猜(圖)的直升機上周六(27日)晚上在球會主場附近墜?,機身?火焚燒,他本人證實死亡,英國傳媒引... 詳情
泰國第五大富豪 維猜獲普密蓬賜姓
維猜是泰國華裔家庭出身,現被《福布斯》列為泰國第五大富豪,在全球排行第388位,身家逾380億港元。其主要資產是泰國免稅零售業龍頭「王權免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