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土耳其證卡舒吉遭勒死肢解

[2018.11.01] 發表
沙特總檢察長穆吉卜(左)昨日結束與土耳其的討論,離開土國返回沙特。(美聯社)

【明報專訊】土耳其官方首度證實,《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是在沙特阿拉伯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內,被人勒死並肢解。

土耳其首席檢察官菲丹發聲明,指卡舒吉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後,隨即被人勒死,屍體被肢解再棄置,事件是有預謀的殺人事件。

但跟到訪伊斯坦布爾的沙特總檢察長穆吉卜就卡舒吉案的討論,並無得出實質成果,穆吉卜在土耳其逗留三天後已離開。

土耳其正尋求把18名被沙特當局拘留的疑犯,引渡到土耳其受審,並要求沙特供出指示殺害卡舒吉的人,和棄屍地點。

聲明又指沙特的代表團,邀請土耳其派人帶同調查所得的證據到訪沙特,但菲丹未有透露會否接受邀請。

美國國內就繼續有聲音,要求總統特朗普就案件,加強向沙特施壓,共和、民主兩黨的參議員要求,特朗普中止美國跟沙特就合作發展民用核能的磋商。

更多國際要聞
「美版無間道」原型  獄中遭虐殺
曾在美國十大通緝犯名單中僅次阿爾蓋達頭目拉登的波士頓黑幫老大巴爾傑(圖),周二(30日)被發現死在西弗吉尼亞州一座高度設防聯邦監獄內,當時只... 詳情
泰國推藥用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泰國官員周三(31日)表示,泰國政府正推動藥用大麻合法化,允許有限使用大麻的法案已送交到軍政府控制的立法議會。如果法案獲通過,泰... 詳情
北約軍演美國大兵登陸 一周末飲光冰島啤酒
【明報專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上月25日起,在北歐地區舉行「2018年三叉戟軍演」,聚集31個國家、5萬多名軍人參與;有人潮也帶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