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溫市FuturePLAY計劃加強科技教育
提供四至七年級學生編碼設計等學習資源

[2018.11.03] 發表
范廉明、羅品信在史達孔拿圖書館與師生合照。(司徒永業攝)
范廉明(右)細閱七年級學童Sam(左)利用網上工具製作的動畫片段。(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聯合溫市市府共同推出在校推廣科技教育的FuturePLAY計劃,旨在幫助教師促進對四年級至七年級學生的STEAM教學,為學生創造一個具有吸引力的學習空間。

溫市學校局與市府昨日宣布,將與BroadbandTV合作,發起一個可持續發展而且可擴展的教育項目FuturePLAY,以促進四年級至七年級學生的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設計、數學(STEAM)能力。STEAM代表科學探究精神,該教育方法將以上領域融入到學生的學習中,把學生們未來職業生涯中可能需要的知識與技能提前帶進課堂,在過去幾年堬`入人心。

FuturePLAY計劃專為四至七年級的學生設計,可根據每所學校的需求進行調整,並將在未來幾年內從最有需要的學校開始滲透,其關鍵目標有二,第一,為學生創造一個參與性強而且配套設備齊全的學習空間。該計劃為學生提供內設編碼、設計等富含科技教育性程序的擁有觸控屏幕的Chromebook高級手提電腦和IPad平板,同時,還為學生創造了以不同方式進行協作和學習的資源空間。第二,為教師提供一個深入的職業發展機會。FuturePLAY與溫哥華科學館(Science World)合作,將為教師提供專業的發展計劃,並培訓需要的技能。

此外,FuturePLAY還將直接支持卑詩省重新設計的課程系統,為學生提出個性化學習的指導、提高核心能力、掌握閱讀、寫作及計算機能力的基礎技能,參與進真實的生活情境中,對準備升入中學、大學、甚至是進入職場的學生助以一臂之力。

教育局督學霍夫曼(Suzanne Hoffman)表示,使用數字電子產品的熟練度在所有的新型工作中都是至關重要的。她指出,對於年輕人來講,了解科技在培養批判性思維、社會洞察力及疑難問題解決能力中必不可少,是在職業生涯中保持競爭力和彈性的重要元素。她認為,教育工作者有義務為學生配備合適的學習工具,培養學生的好奇心,使他們能夠在變化飛速的環境中取得成功。

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指出,溫市現在有很多科技創業公司和全球領先的創新企業,市府將確保所有的學生在本地經濟體系中尋求就業機會時,能夠得到必要的學術支持。他對於學校局與社區領袖能夠攜手共建FuturePLAY倍感感激,他相信,該計劃不僅有利於本地的孩子,更將有利於溫市的未來。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稱,教育廳致力於為本省學生提供讓他們茁壯成長,並為繁榮的21世紀經濟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所需的必要工具。

他認為,FuturePLAY計劃與卑詩省的新課程相琣X,能夠確保學生獲得走向成功的知識與技能。

更多社區消息
身分證明文件性別欄增「X」選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公布,不認定性別為男或女性的卑詩省民,於其一些身分證明文件上可顯示第三個性別選項「X」,適用的證件包括卑詩駕駛執照、... 詳情
關慧貞從政25周年紀念特刊 掀自由黨83年前歧視華裔廣告
【明報專訊】關慧貞從政已屆25周年,紀念特刊已經出版。她在發布會上暢談當今政局,對反移民聲音重新冒起感到失望;又批評聯邦自由黨掌政,只顧吸納... 詳情
列市警拘一男子 車內藏4條蟒蛇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上月在一輛汽車內搜獲四條蟒蛇,並逮捕一名相關男子。 卑詩環保廳(Ministry of Environmen... 詳情
大風「吹毀」巨幅國旗
於素里吉爾福德區(Guildford)一汽車代理行外的巨型加拿大國旗前晚深夜遭大風「吹毀」。該楓葉旗幟有面積12米乘24米,約重100磅,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