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健身單車結合街景 邊復康邊「環遊世界」
沙中線研明年中局部通車 掉頭問題已解決 或先開大圍至鑽石山
紮鐵商認曾剪鋼筋 管工錄音稱要有禮頓指示
朗豪坊天梯意外 工程師認無驗部分設備
維園乾貨攤8萬元成交 學生賣「尖叫豬」為港人減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參加者:港政策落後 初企目光不夠遠

【明報專訊】以色列政府主辦的第6屆「智慧出行高峰會」上星期一連兩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行,邀請了各國代表參與。逾3000名與會者中,不計本報記者,香港代表僅有4人,均屬推動亞洲高科技發展的亞傑商會香港成員。負責帶隊的以色列人Sharon Gal Or曾於香港科學園創業及成立組織,促進港以兩地交流。他認為,香港最新的政策能鼓勵創科發展,但仍屬起步階段,而政策以外,創新思維亦相當重要。

以色列政府早於2011年起每年舉辦「智慧出行高峰會」,除演講及討論外,該領域的初創企業會同場展示最新科技,每年吸引逾30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加者出席。

曾於香港科學園內成立組織,促進港以兩地交流的Sharon Gal Or表示,以色列幾乎每個月都有不同主題的展會,如資訊保安會議、投資者大會等,而「智慧出行高峰會」則是該國「主打」,因此帶領亞傑商會香港成員一行4人參與該活動。

團隊成員之一、任職數碼經濟研究員的林屏說,香港初創企業對比以色列的目光不夠遠,動作不夠快,即使在政策上亦較落後,「以色列的目標是成為世界領先的科技強國,而Smart Mobility就是其中最好的切入點,因為各國起步點一樣,只要夠快夠強就可在該領域『話事』」。她認為,香港社會對新科技仍未夠開放,若不急起直追會失去競爭力。

(以色列創科行系列二)

 
 
今日相關新聞
港以研發合作計劃 3年零申請 政府在以代表:港創科態度保守 對方卻步
港參加者:港政策落後 初企目光不夠遠
採訪手記:逾3000人高峰會 僅5港人出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