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以色列政府主辦「智慧出行高峰會」,新加坡有最少4名官商界別人員上台分享經驗,包括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代表(左一)。會場內香港人包括記者只得5人。(林穎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健身單車結合街景 邊復康邊「環遊世界」
沙中線研明年中局部通車 掉頭問題已解決 或先開大圍至鑽石山
紮鐵商認曾剪鋼筋 管工錄音稱要有禮頓指示
朗豪坊天梯意外 工程師認無驗部分設備
維園乾貨攤8萬元成交 學生賣「尖叫豬」為港人減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採訪手記:逾3000人高峰會 僅5港人出席

【明報專訊】晴空下的戶外展示攤位、室內演講廳、商務會議區,上周由以色列政府主辦的「智慧出行高峰會」中,與會者絡繹不絕,逾3000名來自各地的代表中不乏亞洲面孔。看看他們胸前的名牌,不難發現來自中國內地、韓國、日本、新加坡的代表。新加坡甚至有最少4名官商界別人員獲邀上演講台,分享當地自動駕駛車輛的推展政策、電動車技術、智能物流發展等。

星以創科政策 同減官僚作風配合科技

記者發現,新加坡的創科政策與以色列政府有類似特色,來自新加坡《海峽時報》的行家表示認同,指兩地在處理創科發展的政策上,以減少官僚作風、配合科技發展為要點,避免因政策僵硬窒礙高科技應用落地,以期佔據發展先機。

兩天活動中,記者亦嘗試找出香港的參加者,了解他們對活動的看法,差點無功而還,幸好完場前一小時,以0.1%的機率找到一名香港參加者。記者回想在異地聽到親切的廣東話,驚喜又感嘆。

香港參加者之一林屏向記者說,她從以色列駐港總領事館得知,整個活動僅有5名香港人參加,其中4人屬於他們的團隊,餘下1人就是記者本人。她形容,記者能在會場內芸芸參加者中找到他們「十分好彩」,因為數日活動中,他們安排了逾20個與以色列公司面談的會議,又穿梭會場,不易「捕獲」。匆匆訪談之後,他們與記者合照一張以作紀念。

明報記者

(以色列創科行系列二)

 
 
今日相關新聞
港以研發合作計劃 3年零申請 政府在以代表:港創科態度保守 對方卻步
港參加者:港政策落後 初企目光不夠遠
採訪手記:逾3000人高峰會 僅5港人出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