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諮詢委會無討論租場細節 委員料日後或訂節目審批準則

[2018.11.10] 發表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屬法定古蹟的前中區警署建築群,由馬會斥資活化,經歷約10年維修保育後,交由非牟利的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營運,今年5月底對外開放。除管理團隊,大館設諮詢委員會就營運管理作出建議。有委員稱,會上不會討論租場這些細節,但估計馬建事件後,或有委員在將來的會議提出,為日後節目審批設立明確準則。

大館於2015年活化期間,成立兩個工作小組,就文物保育和藝術方面向大館提供建議,成員由相關業界組成,分別包括保育、城市規劃,以及藝術界等人士;2016年再成立諮詢委員會,由行會召集人、大館的藝術工作小組主席陳智思出任主席,就大館的營運管理提供意見(見表)。

諮詢委員會委員李浩然表示,大館開幕至今開了兩三次會,會上商討政策方向,例如已婚督察宿舍塌牆的復修,少談租場等微觀細節。他相信或有委員在將來的會議提出,為節目審批訂立明確準則,因現時主要只考慮活動是否大眾化,能讓公眾參與。

更多要聞
馬凱被拒入境 英:違一國兩制精神 華春瑩:港府有權管制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圖)9月被拒工作簽證續期,早前來港時獲... 詳情
英外交部國務大臣:一國兩制面臨壓力趨大 港優勢削弱無人有好處
【明報專訊】英國外交部亞太事務國務大臣田銘祺(Mark Field)昨日抵港並展開行程。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英國非常關注馬凱被拒入境,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馬凱被拒入境,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日聯署抗議及譴責入境處決定,批評政府此舉是進一步箝制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批評事件會進一... 詳情
遭黑衣口罩男襲擊 學生動源召集人報警
【明報專訊】提倡香港獨立的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圖)昨晨報案,指遭人襲擊。他表示,昨早7時許出門上學,離開位於元朗的寓所大廈未幾... 詳情
新招分流大橋客 被指難解東涌迫爆 放寬旅巴接團 籲搭A線  巴士站「打蛇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第3個周末,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預計,本周末經大橋來港的旅客,會較上周的10萬人次更多,呼籲旅客不要集中乘搭接駁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