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泛民聯署譴責入境處 葉劉:馬凱測港府底線

[2018.11.10]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馬凱被拒入境,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日聯署抗議及譴責入境處決定,批評政府此舉是進一步箝制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批評事件會進一步打擊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尤其會令外國投資者卻步,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從速解釋馬凱事件最新發展,及向香港以及國際社會就事件道歉。

憂決定令外國投資者卻步

議會陣線毛孟靜指出,馬凱過往在香港有家室、工作,港府應予他時間來港處理交接。民主黨涂謹申說,工作簽證不能續期和入境被拒,是兩個不同層次的事件,後者意味荋銎略w將馬凱視作不受歡迎人物,形容情?非常嚴重。

保安局前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馬凱是想測試特區政府底線,看政府是否已將他視作不受歡迎人物,又指入境處完全有權拒絕訪客入境,如不滿處方決定,可根據入境條例提出反對及司法覆核。她說如港府認為馬凱為協助鼓吹分裂國家的人提供平台,亦不想香港成為別人戰場的話,那麼入境處決定屬合理。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以「闖關」來形容事件,認同入境處拒絕對方入境的決定,認為馬凱再次入境並非想採訪,而是有其他意圖,做有損一國兩制、甚至違反《基本法》的事情,認為馬凱是想將事件繼續政治化。

更多港聞
遭黑衣口罩男襲擊 學生動源召集人報警
【明報專訊】提倡香港獨立的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圖)昨晨報案,指遭人襲擊。他表示,昨早7時許出門上學,離開位於元朗的寓所大廈未幾... 詳情
新招分流大橋客 被指難解東涌迫爆 放寬旅巴接團 籲搭A線  巴士站「打蛇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第3個周末,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預計,本周末經大橋來港的旅客,會較上周的10萬人次更多,呼籲旅客不要集中乘搭接駁東...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的第3個周末,政府昨呼籲內地客於口岸搭車到各區,旅遊業界批評政府沒針對大批涉違規內地團,籲執法部門到口岸檢查進出...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東涌迎東h的Angel主要靠A線或E線巴士出行,她指自港珠澳大橋開通後,乘搭A線巴士普遍延誤,到站時間比巴士公司手機應用程式... 詳情
鐵路客掃完SOGO  問如何去東涌
【明報專訊】經港珠澳大橋來港的內地客聚集東涌惹地區不滿,政府設法分流人潮至市區,但有從羅湖入境的旅客,在尖沙嘴掃貨後,反而想到東涌再血拼。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