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首個海歸小鎮 落戶廣州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歐美同學會第七屆年會29日在廣州舉行,期間宣布中國首個海歸小鎮,歐美同學會(廣州)生物醫藥小鎮,落戶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 中新社報道,海歸小鎮將根據廣州城市發展定位和地方產業實際情況,佈局高新技術產業,計劃引進5萬名留學人員。小鎮規劃面積1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區約25公頃。

小鎮將構建國際化、市場化、法制化營商環境,打造全產業鏈閉合,形成生產、生活、生態三位一體的國際化人才社區。廣州將組建2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園區運營管理引導基金,吸引社會資本參與運營,力爭基金整體規模達到200億元以上。

歐美同學會計劃用5年時間在中國建立10個海歸小鎮。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是由中國留學海外各國的歸國同學自願組成的,1913年10月創立。截至2018年6月,歐美同學會擁有38家團體會員,10萬餘名個人會員。

此外,據廣州市府公布的「森林小鎮建設規劃」,到2020年計劃創建17個森林小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包括西安、青島、長沙、三亞在內多個城市嚴格的養狗政策相繼出台,杭州更是祭出「最嚴限狗令」,明確強調遛狗時間、地點,違規... 詳情
住院費2個月百萬巨額 收據屬實
【明報專訊】一民眾近日在網絡曬出一張住院收據,父親因心血管疾病入院,兩個月醫藥費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圖)。 這張出自武漢大學中南醫... 詳情
候鳥遷徙必經京津冀 滄州成死亡高危地
【明報專訊】一隻被追蹤觀察、列為國家二級保護珍禽的白枕鶴,日前突然失去蹤影,研究人員隨後在河北滄州市肅寧縣內一處農田,發現該隻白枕鶴的斷腿及... 詳情
兒童編程熱潮 家長花3萬為9歲子報班
【明報專訊】杭州近年掀起兒童編程(coding)熱潮,不少家長花巨資為子女報讀兒童編程課程。有導師直言這些課程的學習內容對於學習編程並非必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發現能哺乳養育後代的蜘蛛,上月30日在北京公布研究成果,該院在西雙版納的研究團隊發現雲南的大蟻蛛有長期哺乳行為,是全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