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指中國經濟放緩致需求疲弱 Caterpillar及Nvidia股價大跌

[2019.01.29] 發表
Nvidia削減了第4季營收指引,股價周一跌近14%。圖為Nvidia行政總裁黃仁勳。

【明報專訊】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提出警告的公司愈來愈多,重型設備製造集團Caterpillar及圖像晶片集團Nvidia周一股價大跌,均歸因於中國需求轉弱,這也是全球經濟一個不好的先兆。Caterpillar股價周一跌9%,Nvidia跌近14%。

Caterpillar第4季盈利因中國需求下降不如預期,亦公布了令人失望的指引。Caterpillar表示:「亞太地區銷售因中國需求轉弱下降,該地區其他國家較高的需求得以部分抵消中國的損失。匯率不利也影響到銷售的下降。」

Caterpillar是全球最大的重型設備製造商,業務遍及全球,故亦被視為全球貿易的晴雨表。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去年的資料,Caterpillar約59%的銷售來自美國以外地區,而幾乎四分之一的營收來自亞太地區。

Caterpillar發言人亦向CNBC確認,中國銷售佔該公司總銷售額的5%至10%。該公司周一也公布展望指引範圍,低於華爾街的低端預期。Caterpillar預期2019年每股盈利介於11.75至12.75元之間。FactSet共識預期為12.73元。

Caterpillar行政總裁Jim Umpleby表示,在經過兩年大幅成長後,今年中國市場需求將會持平。該公司預期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需求會增加。

Nvidia周一在一份預測中表示,中國的經濟情況影響到該公司的表現。Nvidia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惡化中的宏觀經濟條件,特別是中國,影響到消費者對Nvidia遊戲圖象處理單元的採購。除此之外,某些使用Nvidia新Turing架構的高檔圖象處理單元銷售亦較預期為低。這些產品在實時光線追蹤及人工智能方面都有革命性及創新的躍進,但一些消費者可能為了等待降價而延緩了他們的採購。」

該公司周一削減了第4季營收指引,從27億元減至22億元。Nvidia表示,「惡化中的宏觀經濟條件,特別是中國」,影響到該公司圖象處理單元的需求量。

Nvidia行政總裁黃仁勳(Jensen Huang)稱:「第4季特別動盪不安且令人失望。展望未來,我們對我們的策略及成長動力有信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因重型設備製造集團Caterpillar公布令人失望的盈利報告,圖像晶片集團Nvidia大幅削減營收預估,引發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計劃斥資400億謝克爾(108.9億美元)在以色列建立新廠,並尋求以色列政府提供其金額10%的... 詳情
Dropbox斥2.3億收購 電子簽名初創公司HelloSign
【明報專訊】雲端儲存服務商Dropbox周一表示,將以2.3億元現金收購電子簽名初創公司HelloSign。這是Dropbox有史以來最大的... 詳情
全美去年玩具業銷售額下降2%
【明報專訊】新報告顯示,全美去年玩具業銷售額下降了2%,打破了此前4年連升的趨勢。那主要歸咎於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的破產。而...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先跌後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12.57點,收15,378.62點,盤中曾跌至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