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祖雲吞3蛋 5連霸夢碎
意大利盃8強連場「下駟勝上駟」

[2019.01.31] 發表
祖雲達斯前鋒C朗(中)遭到阿特蘭大三位球員包圍。(球會官網)
費倫天拿憑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右)昨日大發神威,連中三元。(美聯社)
上周才加盟的比亞迪克(左),替AC米蘭先開紀錄。(美聯社)

意大利盃8強連場爆冷,意甲榜首的祖雲達斯昨日作客0:3不敵阿特蘭大,5連霸夢碎。而目前排第5的羅馬更以1:7慘敗在費倫天拿腳下。連同早一日「二哥」拿坡里也被AC米蘭淘汰,至今三場8強賽均出現「下駟勝上駟」的局面,且看今日國際米蘭對拉素是否也會遭遇同一命運。

祖雲達斯昨日作客目前聯賽榜排第7的阿特蘭大,以基斯坦奴朗拿度、保羅戴巴拿和貝拿迪斯治合組三箭頭。阿特蘭大由當銳射手杜雲沙柏達掛帥,艾真度高美斯、伊利錫從後支援。

阿特蘭大主帥賽前揚言會好好「招待」祖雲達斯,果然一開始就採取主動,把意甲榜首的祖雲達斯打得喘不過氣來。而祖雲中堅基亞連尼在27分鐘拉傷要調離場,更令客隊防線受到打擊。

戰至37分鐘,後衛卡斯泰尼殺得性起,帶波推到禁區立即起腳破網。2分鐘後,主隊另一次簡單直接的攻勢,杜雲沙柏達殺入禁區射入近柱,主隊半場領先至2:0。

費倫天拿7:1血洗羅馬

事實上,主隊阿特蘭大上半場無論控球抑或射門次數都比祖雲達斯佳。易邊後祖雲達斯依然有心無力,多次射門就只得中場基迪拉的窩利抽射較有威脅。

比賽到完場前4分鐘客隊再失一球,杜雲沙柏達截得入替基亞連尼的迪施基利奧的回傳,扭過門將施捷斯尼後射入空門,阿特蘭大最後以3球送走祖雲達斯。

同日另一場8強賽,費倫天拿憑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大演帽子戲法,加上射手路爾斯梅利爾、中場馬高賓拿斯建功,以及前鋒基奧雲尼施蒙尼後備入替梅開二度,主場7:1血洗羅馬,殺入4強。費倫天拿目前在意甲排第9,比排第5的羅馬略低。

至於聯賽榜排第2的拿坡里,早一日作客對排第4的AC米蘭,就被對方的新援比亞迪克連進兩球,2:0被淘汰出局。23歲的比亞迪克,上周才以3500萬歐元由熱拿亞轉投AC米蘭,代替離隊的前鋒希古恩。

更多體育一
巴塞反勝西維爾晉國王盃4強
巴塞隆拿昨日在西班牙國王盃8強主場大開殺戒,以6:1大勝西維爾,兩回合6:3反勝晉級,創下連續9年打進國王盃決賽紀錄。 首回合作客收起... 詳情
沙拿失事飛機座墊尋獲  水底搜索展開
搜索隊終於發現了卡迪夫城前鋒伊美利安奴沙拿乘坐的小型飛機的殘骸,但機上乘客仍然下落未明。 飛行事故調查處(AAIB)昨日公布,搜索隊周... 詳情
巴黎聖日耳門(PSG)證實,前鋒尼馬因傷要休息10星期,肯定錯過兩鬥曼聯的歐聯16強賽事。 世界最高轉會費球星尼馬早前在法足盃主場2:... 詳情
意丙教練因「施丹頭槌」停賽5個月
意大利丙組一名教練因為向對方助教使出「施丹頭槌」,被重罰停賽5個月。 事發於周日意丙聯賽,盧捷斯主帥費華連遭到阿歷山利亞助教文仙奴挑釁... 詳情
一眉公開要求轉會 遭NBA罰5萬美元
經理人公開表示「一眉」安東尼戴維斯(圖,美聯社)不會跟塘鵝續約,要求球會讓他交易離隊。NBA官方宣布,戴維斯因為違反勞資協議規定,遭罰款5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