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華為卑詩鄉郊提供高速上網
用5G前身技術 反應熱烈

[2019.02.02] 發表
華為宣布在卑詩省內陸偏鄉城鎮進行高速網絡先導計劃,讓偏鄉市民享受高速上網樂趣。(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與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美國作出多項起訴而正在本國保釋候審之際,華為繼續拓展本國業務,積極在卑詩省偏鄉地區開展高速互聯網服務先導計劃,為偏鄉居民帶來前所未有的極速上網體驗,讓當地居民和商戶引頸以待。

據彭博通訊社報道,華為昨日宣布與以卑詩省奎尼爾(Quensel)為基地的ABC Communications展開合作項目,在人口僅860的卑詩省內陸城鎮拉克拉亞什(Lac La Hache)進行高速互聯網先導計劃,承諾數據傳輸速度高達每秒100MB,速度比目前Lac La Hache居民所使用的上網服務高出一倍甚至三倍。

據了解,華為在拉克拉亞什的先導計劃採用被認為是5G技術前身的巨量天線(Massive 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簡稱Massive MIMO)技術。華為在昨日發表聲明時表示,致力為全球的鄉郊地區提供市區速度的互聯網服務。其合作伙伴ABC Communications未有接受傳媒訪問作出回應。

曾為研科(Telus)鋪設光纖電纜的拉克拉亞什區府民選代表里奇蒙(Al Richmond)對華為的先導計劃表示歡迎,指每秒100MB的數據傳輸速度對不少區民來說都是聞所未聞。他續說,如果高速網絡計劃成功,這將會為所有卑詩鄉郊省民帶來曙光,讓省民留在家中工作的同時推動經濟發展。

拉克拉亞什住有不少近年賣掉溫哥華物業後前來養老的退休人士,在鎮內經營旅館的Kyoung Kang表示,不少賓客向她反映上網速度奇慢。她抱怨上網服務又貴又慢,即使每月繳交高達110元的上網服務,但耗用滿500GB的數據後,上網速度就會變成極慢速,她表示希望鎮內上網質素愈來愈好。

更多要聞一
禁華為參與加國5G網上請願 不足一日2萬人簽名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墨里斯(David Morrish)昨日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5G網絡的請願,到了周六凌... 詳情
民調:55%加人認同拘孟晚舟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周五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55%的受訪人說,加拿大應美國要求... 詳情
被關押加人斯帕弗 第三次獲領事探訪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五表示,加拿大外交人員已第3次探訪了在中國被關押的加拿大企業家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他去年12月因被... 詳情
多倫多中總領館舉行新春招待會 韓濤稱中加關係嚴重挫折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昨晚表示,去年中加關係遭遇嚴重挫折。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舉行新春招待會,總領事韓濤致辭時說,201... 詳情
預期今年選戰將「負面及分化」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可以預期今年大選將經歷「負面及分化」的選戰,但他重申,他會一直保持正面和積極態度。 自由黨周五在多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