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禁華為參與加國5G網上請願 不足一日2萬人簽名

[2019.02.02] 發表
加拿大人在國際請願網站發起禁華為的請願。(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墨里斯(David Morrish)昨日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5G網絡的請願,到了周六凌晨1時30分,已經募集了逾2萬個簽名。

墨里斯計劃將簽名送給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向杜魯多表達有不少人不願見到華為參加未來加拿大5G網絡建構的心聲。但該簽名運動也難以阻擋加國以外的人簽名,也不能阻止同一個人或是同一個機構遞交多個簽名。

墨里斯在請願信中說,他希望人們能夠參加請願簽署,令華為退出加拿大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設,包括禁止華為參加或是建造加拿大的5G網絡,以及禁止華為參加任何在STEM領域的研究發展,以及禁止參加相關業界活動。請願信說,幾乎所有加拿大的盟國已禁止華為參加該國的重要基礎建設,是時候加拿大也仿效跟進。

請願信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已多次公開說,華為使用其科技作間諜用途,目的是為偷取一些公司的重要知識財產。

請願信指出,在加拿大,多名高官例如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前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也曾有類似憂慮,法登並在2019年1月21日《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的意見欄投書表示,為了加拿大保安需要,華為必須被禁止參加加拿大的5G網絡。

更多要聞一
民調:55%加人認同拘孟晚舟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周五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55%的受訪人說,加拿大應美國要求... 詳情
被關押加人斯帕弗 第三次獲領事探訪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五表示,加拿大外交人員已第3次探訪了在中國被關押的加拿大企業家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他去年12月因被... 詳情
多倫多中總領館舉行新春招待會 韓濤稱中加關係嚴重挫折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昨晚表示,去年中加關係遭遇嚴重挫折。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舉行新春招待會,總領事韓濤致辭時說,201... 詳情
預期今年選戰將「負面及分化」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可以預期今年大選將經歷「負面及分化」的選戰,但他重申,他會一直保持正面和積極態度。 自由黨周五在多倫... 詳情
襲警槍手「易容大師」 警發20年相片緝變色龍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槍擊運輸警察的嫌犯格拉斯哥(Daon Gordon Glasgow)過去20年間的8張照片(圖),指嫌犯擅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