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眾籌進度欠佳 「怕港人熱心快熄滅」

[2019.02.04] 發表

【明報專訊】4名菲律賓在囚港人的代表律師,早前已就案件正式向法庭提出判刑覆檢申請;另一邊廂,早前當地有報道指出,控方亦計劃就4人製毒罪脫罪提出上訴。家屬盧樹好表示,上月到當地探監時,也曾與代表律師見面,對方稱法庭仍未決定是否接納覆檢申請,而控方是否上訴,也沒確實消息。

盧樹好說,覆檢程序最快需要半年,很擔心4人能否堅持到洗脫罪名之時,「他們現在情緒很差,眼神有很多怨氣,也很擔心自己無法離開菲律賓」。

盼晤特首獲中央關注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已就事件去信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盧樹好說,仍很希望林太能與家屬見一面,也希望事件獲中央關注,「現在的感覺是,在香港無錢、無地位,就沒有人理」。

4個家庭為官非已花費逾百萬元,他們去年12月發起眾籌,目標是籌300萬元應付訟費。協助他們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至今籌得約65萬元。盧樹好說,現時眾籌進度不理想,「怕港人的熱心很快熄滅,家屬眾籌不止是為了錢,也是想要籌得一個關心」。公眾可把款項存入中國銀行026-707-1-027243-3(Lo Shu Yau)戶口,或匯豐銀行063-8-031724(Leung Shu Kiu)戶口。

更多港聞
蒙面刀手施襲 洋服店東木椅擋格逃
【明報專訊】荃灣洋服店昨發生傷人案。下午近2時,一名蒙面刀手持20吋長刀,衝入荃灣一間洋服店,不由分說向東主揮動欲劈他,東主拿起木椅擋格,幸...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昨早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八旬婦在新都城商場對出橫過馬路時,遭一輛正在轉彎的專線小巴撞到。老婦頭部浴血,重傷昏迷,被送院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任何仁教你 謙烈治式抱抱
【明報專訊】聽日就係大年初一,唔少人都會食糕點、湯圓應節,但食得太急隨時鯁喉。消防處噚日就上載短片,由吉祥物「任何仁」教大家點處理鯁喉。要記... 詳情
法國總領事拜年:拿破崙保佑你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一班外國駐港領事,包括英國駐港副領事柏德謙(Martin Badham)、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