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5
    星期二

加太鐵列車疑超速出軌 班芙附近飛墮60公尺釀3死

[2019.02.05] 發表
出事的載貨列車出軌掉入河中,剩下一堆殘骸廢鐵。(加新社)
火車車頭仍清晰可見。(加新社)
列車掉落在60米下的河谷。(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一班載貨列車,在昨日早上於本省與阿省邊界靠近菲爾德(Field)附近出軌,列車掉入河中,意外導致3名員工死亡。根據一名不願具名的員工說法,事發時列車超速超過一倍,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SB)現正接手調查事故。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發言人伍德羅(Salem Woodrow)證實,列車在當地昨日凌晨1時於卡加利與菲爾德之間,即旅遊勝地班芙(Banff)以西地區出軌。該班載貨列車上載有大量糧食產品、112架汽車及3卡為火車提供動力的鐵路機車。鐵路公司發出的聲明亦提到,三名在火車上的員工在火車發生意外後,證實當場死亡。

加拿大火車工聯會(Teamsters Canada)表示,不幸罹難的三名員工分別為一名車長、工程師及實習車長,而三名員工均從卡加利上車。當時列車正駛出一條彎曲的隧道(Lower Spiral Tunnel)並行經踢馬河(Kicking Horse River)上的接駁橋,行駛途中出軌掉落在60米下的踢馬河。事故發生後,救援人員在火車外發現兩名員工,懷疑被拋出車外。另外在車內發現一名員工,三人同時證實死亡。加拿大運輸安全局現正徹查事故,暫未公布意外原因。

然而,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員工表示,當時火車所行經彎曲的隧道,是為了幫助列車減速,而列車在隧道行駛的最高速度為每小時32公里,然而,他指列車在出事前的最後通訊表示,列車當時以每小時75公里駛入隧道,顯示列車超速一倍以上。然而,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尚未證實相關消息。

更多加國新聞一
維多利亞連續7年 膺加國最浪漫城市
【明報專訊】情人節臨近,電商巨擘亞馬遜加拿大分公司(Amazon Canada)選出加國20大最浪漫城市,卑詩省府維多利亞(Victoria... 詳情
聯邦保守黨黨領 訪華社批小杜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前譯希爾)昨天在談及加中關係時強調說,加拿大與中國有良好的關係是至關重要的,加拿... 詳情
Tim Hortons捲杯邊中獎活動面對電子請願:要求更環保
【明報專訊】卡加利三名年輕人正在挑戰Tim Hortons的捲杯邊中獎(Roll Up the Rim to Win)活動。 12歲的... 詳情
溫市中心酒店內揚言放火 警大陣仗拘27歲狂漢
【明報專訊】一名27歲男子涉嫌昨晨在溫市中心酒店Fairmont Hotel Vancouver內威脅放火被捕,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並一度派出... 詳情
列市行人被撞重傷  警尋行車紀錄片段
【明報專訊】列治文上星期六發生嚴重車禍,一名22歲男途人在第三路(No. 3 Rd.)夾奧德布里奇道(Alderbridge Way)被撞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