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戴姆勒與中國吉利 討論深化合作

[2019.02.07]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德國政客正在制定措施保護德國工業免受國外競爭對手影響,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行政總裁蔡澈(Dieter Zetsche)周三表示,正在與中國吉利就深化合作進行對話。

中國吉利公司去年10月購入戴姆勒9.69%股份並希望結盟,戴姆勒當時表示,正與吉利組建一家召車合資公司。

關於與中國會談的內容,蔡澈告訴記者﹕「我們正在討論其它更大維度的話題」,但他拒絕進一步透露細節。

德國政府周二表示,政府可能購買包括汽車製造商在內的國內公司股份,以此保護它們免受不想要的外資收購。這顯示出工業戰略的明顯轉變。

蔡澈在斯圖加特舉辦的戴姆勒年度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追求產業政策的國家往往沒有競爭力,我們沒有要求採取這些措施。」

更多經濟要聞
盈利消息好壞參半 標普結束5連漲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三消化好壞互見的公司盈利報告及特朗普總統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說,股市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1.22點,收25,390.... 詳情
收購Gimlet、Anchor Spotify擴展播客平台
【明報專訊】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正在收購播客(podcast)公司Gimlet和Anchor,希望藉此利用蘋果流行的iTunes播客...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商Aphria周三表示,已拒絕美國大麻零售商Green Growth Brands的惡意收購。Aphria表示,G... 詳情
央行指加幣貶值 有助度過經濟收縮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副行長萊尼(Timothy Lane)周三表示,美國貿易的未知數,較低的油價及較弱的房市及消費者支出,是最近經濟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