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每15小時在中國開設一家新店
星巴克無懼對手瑞幸咖啡搶龍頭地位

[2019.02.09] 發表
圖為有顧客走出北京一家瑞幸咖啡店。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 Corp )行政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在一項專訪中表示,在中國市場的擴張行動中,星巴克不太可能輸給中國新創企業瑞幸咖啡(Luckin)。星巴克在中國擴張已有數十年,而瑞幸去年初才加入競爭。瑞幸以科技及大折扣在中國市場快速拓展,但也遭遇虧損。

瑞幸第4季的銷售額成長18%,在被問到瑞幸會不會在2019年底以前超過星巴克時,約翰遜表示不太可能。他說:「就在上一季,我們進入10個中國新城市,每一個城市都比洛杉磯市大。」洛杉磯市人口約為400萬人。

瑞幸曾表示,該公司目標為在2019年底以前,將中國的咖啡店面增至4500多間,此一數字將超過星巴克。星巴克目前在中國共有3600間店面。

約翰遜表示,許多瑞幸店面只是「門點」,不似星巴克提供全面服務。約翰遜表示,他希望星巴克能以先搶進中國市場的優勢,再重複第3季的成長經驗。他說,平均而言,星巴克每15小時便在中國開設一家新店面。約翰遜表示,迄至目前為止,美中貿易緊張關係尚未影響到該公司的底線。本周,約翰遜將訪問該公司拉丁美洲最大的市場墨西哥。星巴克在墨西哥有超過700間店面,並與墨西哥市的Alsea合作經營。

Alsea在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及烏拉圭共經營超過1000間星巴克店面。上月末,Alsea宣布收購星巴克品牌在歐洲的運營權。

Alsea預期今年總銷售額的35%將來自歐洲,45%來自墨西哥。Alsea今年新店數預期將較2018年成長6%。星巴克周五股價升0.88%,收69.75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貿易憂慮持續 美股幾乎平收
【明報專訊】投資人繼續擔憂美中貿易談判及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放緩,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報跌。不過標普500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錄得微升。 ... 詳情
Payless ShoeSource傳近日第二次申請破產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告訴CNBC,平價連鎖鞋店Payless ShoeSource正在準備第二次破產,最快可能兩周之內發生。 作為破產... 詳情
新遊戲反應熱烈 EA股價漲16%
【明報專訊】電腦遊戲生產商藝電(Electronic Arts, Inc., EA)宣布,其新發行遊戲Apex Legends上線最初72小...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周五收盤走低,但加拿大主要股指連續第五周上漲。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下跌70.03點,收於15,633.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