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以身作則執教鞭#金東進展新一頁
返傑志任青訓教練#盼推動小將敢於挑戰

[2019.02.16] 發表
到港兩年的韓國前國腳金東進,與家人適應香港生活的同時,展開新一章擔任傑志青訓教練,作育英才。(李紹昌攝)
經過半季外借,金東進(右)重返傑志任青訓教練,與主帥朱志光(左)故劍重逢。 (傑志提供)

曾經參加世界盃的韓國名將金東進,到港發展兩年經歷高山低谷,昨日展開新一頁,重返傑志擔任青訓教練,下半季專注執教鞭。上月剛滿37歲的他,踏入第19年職業生涯,以自身經歷及原則,推動小將要有敢於挑戰的精神:「如果球員不願意去挑戰,這就是個錯誤。」

作為韓國前國腳,金東進踢過2006年德國世界盃、雅典及北京奧運會,他在2016/17球季季中加盟傑志,是「藍鳥」過去兩季蟬聯本土3冠王成員之一。在同鄉金奉珍上月外借至越南球會嘉萊黃鶯後,金東進也展開新一頁。經過外借至凱景半季,傑志昨日落實他將重返球會任青訓教練,培訓梯隊球員。

曾外借凱景 經驗助當教練

上月有傳金東進會到馬來西亞或越南等東南亞聯賽落班,但到港兩年的他,與太太及3歲的女兒都適應了香港生活,加上過去半年在港修讀亞洲足協B級教練執照,令他希望繼續留港延續足球事業,最終回到傑志,專注青訓工作。金東進在港期間,一次操練導致左腳腳脛重傷,長休逾7個月,是他球員生涯以來最嚴重傷患,但他依然感恩在港的一切,「過去連續兩季在傑志成為3冠王,但我最高興的是上季在足總盃及菁英盃,幾乎參與了每場賽事,這樣奪冠感覺最好。」

受傑志外援名額等因素影響,金東進想要上陣機會,季初外借至「升班馬」凱景半季:「傑志與凱景的規模截然不同,是新的體驗,但我的態度跟在傑志時一樣,同樣努力訓練甚至加操。球隊在我的最後一仗,終於打和取得第1分(對佳聯元朗),算是圓滿結局。」在凱景半季經歷,也令金東進得#甚多:「即使經常落敗,但我沒有感覺不好,因為過程中我在學習如何凝聚一支球隊、如何傳授經驗,推動小將進步,這次經歷對我將來做教練有很大幫助。」

正如今次回到傑志,金東進希望推動小將敢於挑戰:「如果球員不願嘗試挑戰,這就是個錯誤。我覺得自己仍然可比賽,所以接受這個挑戰(外借凱景)。凱景去年對夢想FC時,賽前我跟孫銘謙等小將也說過這番話,不要太在意未能成功盤球,若控球在腳只是一直傳予身邊或身後隊友,而不去嘗試挑戰,這才是你的失誤。」

信老兵小將可相輔相成

上月港足小將衛冕省港盃,成為傑志青訓教練的金東進指出,小將與經驗球員可相輔相成:「李毅凱(傑志中堅)在我當初加盟傑志時,仍未達到正選水平,但隨#努力訓練和上陣機會漸多,我認為現在的他有能力代表港隊。當青年順境時,可展示出優勢和能力。若比賽落敗或狀態欠佳,經驗球員在這時候便要挺身而出,協助他們走出低谷。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能阻止小將成長。」

更多體育二
在港鍾愛麻辣米線勝韓國菜
到港生活兩年的金東進,身為韓國人自然無辣不歡。不過,這韓國前國腳透露,相比韓國菜,對香港的雲南麻辣米線更加情有獨鍾:「我最常吃『3小辣』、有... 詳情
俄超經驗回饋國家隊  難忘世盃撼施丹
韓國隊縱剛於亞洲盃8強止步,但前國腳金東進認為,祖家足球發展方向正確,除了熱刺球星孫興#在英超蛻變至全球頂尖水平,韓國聯賽亦重用年輕球員:「... 詳情
辛祖為大埔倒戈傑志  稱入球會慶祝
和富大埔今午於港超主場迎戰「剋星」傑志,本月加盟大埔的港足前鋒辛祖倒戈成焦點,他坦言在傑志3季度過美好時光,但現要助新東家打破不勝「藍鳥」宿... 詳情
中國跳水隊世錦賽選拔  雙人跳台名將贏得先機
世界游泳錦標賽將於7月中旬在韓國光州舉行,中國跳水隊昨日進行了世錦賽陣容的第一站選拔,在首日進行的男女雙人10米跳台角逐中名將更勝一籌,陳艾... 詳情
林嘉雯世運會添銅 香港輪椅劍擊隊昨於IWAS世界運動會,憑林嘉雯於U23女子A級佩劍個人賽再添1銅。已奪個人賽銅牌的余翠怡伙吳舒婷及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