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7
    星期日

風波中開戰 占士字母哥領銜明星賽

[2019.02.17] 發表

NBA明星今日上演,今屆賽事可謂多事春秋。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球迷到了球季這階段,除了將明星賽當成群星拱照的「賀歲片」一樣看,最期待還是緊接展開的常規賽最後直路。文:TD

今屆明星賽承接上季制度,球迷投票只佔50%,媒體及球員則各佔25%。球迷屬意的木狼球星戴歷羅斯及熱火老將韋迪,被踢出正選惹起民憤。最離奇的是,新制度原本希望更公平及專業,但聯盟突然增加名額予季後退役的韋迪及「德國槍」諾維斯基。而今季數據上名列前茅的爵士中鋒高拔,又意外落選,令他及球會上書要求聯盟改制。

不過,明星賽始終是表演性質,相信不會影響球迷看這年度NBA「賀歲片」的雅興,加上今屆明星賽不乏看點,除了勒邦占士隊及安迪度高安普隊,分別有韋迪及諾維斯基上演明星賽告別戰,共有7名非美籍球員參戰亦是史上最多。

表現不似預期 湖人#眼季後增兵

誠然明星賽結束後,常規賽進入最後直路,或是球迷更關心之事。月初轉會市場關閉後,各隊的陣容大定,季前有勒邦占士來投的洛杉磯湖人,未能由塘鵝換來「一字眉」安東尼戴維斯,要在餘下25場常規賽脫胎換骨,恐怕只是空想。湖人在西岸排第10位,落後第8的快艇3場,要追當然有可能,但核心問題與去季的騎士沒太大分別,就是過分倚賴占士,加上除了古斯馬,恩格林及朗素波爾等年輕主力都在期望值之下,後備力量又薄弱,進得了季後賽亦難有作為。會方當刻#眼的,或是今夏組軍吧?

火箭有力左右大局 恐鳥具冠軍相

反觀衛冕的勇士在加利湯臣狀態持續低迷、史提芬居里及祖利蒙特格連又不時受傷下,依然可在西岸穩站榜首,要成就3連霸絕非夢想。而外界期待的火箭,或是西岸最強「攔路虎」,除了持續強勢的夏登外,季內找來的法利特、奧斯甸李華士及舒柏特都能迅速融入體系,加上基斯保羅及艾歷哥頓的支援,值得球迷期待。

至於東岸雖由「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為首的公鹿領先,但次席的恐鳥換來李安納,與盧維爾、施亞琴及伊巴卡等主力,化學作用更勝去季的迪羅臣,加上早前由灰熊換得西班牙中鋒馬克加素爾,論整體實力及深度,更具冠軍相。

綜觀今季發展,除了火箭及恐鳥,能威脅勇士的球隊如塞爾特人及雷霆,仍有待觀察,尤其前者在艾榮及希禾特復出後,與上季季後賽幾名奇兵的出手次數及配合漸入佳境,若在未來兩個月更進一步,「綠軍」奪冠潛力比預期更高。

更多體育二
韋伯候選名人堂
NBA公布2019名人堂入圍名單,一共有13人進入決選,其中前國王球星韋伯為候選者之一。 入選名人堂為全聯盟的最高殊榮,在總共13個入... 詳情
大埔破兩季宿命首挫傑志
和富大埔昨在港超大戰,憑港足前鋒辛祖倒戈梅開二度,加上伊高沙托尼的12碼,主場以3:0大勝傑志,打破近季不敵「藍鳥」的宿命。富力R&F則作客... 詳情
東方換帥首擊力爭重返勝軌
近11仗僅得1勝的東方龍獅,今日於港超主場迎戰冠忠南區,在新帥兼拉脫維亞前國腳安祖史杜錫首仗領軍下,力爭重返勝軌。 東方龍獅前主教練陳... 詳情
19歲港將戴偉浚上月底從英甲牛津聯,外借至荷蘭乙組聯賽球隊烏德勒支青年隊(2隊)後,前日首次在荷乙登場,後備上陣55分鐘,但球隊最終作客以2... 詳情
伯明翰大獎賽60米封王 蘇炳添取得賽季兩連勝
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昨日在英國伯明翰室內田徑大獎賽中,以6秒47的成績奪得60米冠軍,四天內取得第二場勝利。 伯明翰的室內體育館對於蘇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