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7
    星期日

大埔破兩季宿命首挫傑志
辛祖倒戈梅開二度 富力分途奏捷穩坐榜首

[2019.02.17] 發表
賽前表明倒戈建功會慶祝的辛祖(中),昨仗兩度入球興奮慶祝,成為大埔打破近季不敵傑志宿命的最大功臣。(余瑋攝)
射入一球12碼的大埔射手伊高沙托尼(左),面對傑志中堅艾里奧的攔截。(余瑋攝)
富力R&F新前鋒沙治#布利(右),昨後備入替為球隊「地標」即取得入球。(余瑋攝)

和富大埔昨在港超大戰,憑港足前鋒辛祖倒戈梅開二度,加上伊高沙托尼的12碼,主場以3:0大勝傑志,打破近季不敵「藍鳥」的宿命。富力R&F則作客3:1輕取理文,續做港超「一哥」。文、圖:余瑋

大埔昨日以原籍巴西的辛祖,與同鄉伊高沙托尼、勞高及利馬,組成「森巴4叉戟」攻堅。上周戰畢亞冠外圍賽的傑志,則有隊長黃洋休戰,起用未有出征的徐相民及林柱機正選。

辛祖賽前表明面對效力了3季的前東家,如入球仍會慶祝,結果昨出現了兩次這場面。主場出擊的大埔開賽僅2分鐘即開紀錄,辛祖在禁區混戰中,從傑志中堅艾里奧及李毅凱之間截得皮球,近射先開紀錄,入球後他指向球衣背後名字,並跟隊友相擁時指天慶祝。全場攻勢佔優的大埔,換邊後62分鐘再由這31歲中鋒半單刀射成2:0。完場前,傑志左閘丹尼於禁區內踢跌伊高沙托尼被罰12碼,後者親自操刀破網,助大埔大勝3:0。

辛祖:球員生涯新階段

大埔自2017年1月菁英盃後,8仗遇傑志1和7負,如今終再挫「藍鳥」,一報今季社區盃和高級組銀牌決賽之仇。

辛祖昨日於87分鐘被換出,獲主場球迷掌聲,賽後辛祖表示倒戈傑志的感覺特別:「足球就是這樣,此前在傑志奪冠感覺美好,但我現在效力大埔,展開球員生涯新階段。」他承認自去年12月後,到最近才有比賽,狀態仍可提升,笑言未能連中三元,會留待下仗繼續入球。

楊正光籲富力專注做好本分

富力R&F昨憑3名外援沙沙、利安高及新兵沙治迪布利各建一功,作客3:1擊敗完場前有鄭兆均「破蛋」的理文。富力主教練楊正光說:「目前港超戰#緊湊,可能一場打和,形勢已不同,我們要做的是專注做好本分取勝。」

他亦讚前中甲梅州客家前鋒#布利,昨「地標」後備入替11分鐘即建功,展示級數:「他的入楔、速度和埋門能力,都是球隊所需要的。」

賽後富力以11戰23分續居榜首,領先次席大埔3分,傑志落後5分排第5。

更多體育二
東方換帥首擊力爭重返勝軌
近11仗僅得1勝的東方龍獅,今日於港超主場迎戰冠忠南區,在新帥兼拉脫維亞前國腳安祖史杜錫首仗領軍下,力爭重返勝軌。 東方龍獅前主教練陳... 詳情
19歲港將戴偉浚上月底從英甲牛津聯,外借至荷蘭乙組聯賽球隊烏德勒支青年隊(2隊)後,前日首次在荷乙登場,後備上陣55分鐘,但球隊最終作客以2... 詳情
伯明翰大獎賽60米封王 蘇炳添取得賽季兩連勝
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昨日在英國伯明翰室內田徑大獎賽中,以6秒47的成績奪得60米冠軍,四天內取得第二場勝利。 伯明翰的室內體育館對於蘇炳... 詳情
世錦賽跳水選拔賽 名將「穩」壓新人
為期兩天的2019年游泳世錦賽中國跳水隊選拔賽首站比賽昨日落幕,名將發揮穩健,謝思埸和施廷懋分別稱霸男女3米板,楊健和司雅傑贏得10米台,施... 詳情
帆船大獎賽悉尼站澳洲奪冠  中國第四
為期兩天的國際帆船大獎賽首站昨日在悉尼落幕,澳洲隊憑藉強勁實力和本土作戰優勢奪得冠軍。中國隊在最後一戰中表現出色,將排名提升至第四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