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9
    星期二

紅軍勢以德制德
高普與4前德甲兵熟悉拜仁

[2019.02.19] 發表

利物浦後防重將華基爾雲迪積克今日停賽,勢對歐聯16強首回合迎戰拜仁慕尼黑構成影響,惟鋒將羅拔圖法明奴及中場拿比基達等4將均來自德甲,料熟悉拜仁打法,或收以「德」制「德」之效,更何#客軍此役前、後場有主力缺陣,歇冬後連續6仗場場失守?

雲迪積克停賽 沙基利為倒戈高興

利物浦領隊高普是今仗焦點人物,事關這名德國籍名帥在2001至08年間執教緬恩斯後,2008至15年間更率領多蒙特與拜仁惡鬥連場,故面對這老對手可以說是知己知彼,而其來自德甲的「紅軍」麾下,前線的羅拔圖法明奴、沙基利、中場拿比基達及後場的祖爾麥迪比(見表)亦然。

拿比基達表示今日之戰豈止是「紅軍」賽事,甚至是其個人之戰,理由是他去季德國盃碰拜仁時「兩黃一紅」,他說:「那次被逐令我極之苦澀。我認為球證的判決非常嚴苛。曾多次侵犯我的對手未有受罰,我最後更短時間內連接兩個黃牌。我了解拜仁踢法,懂得如何與他們對賽。對我來說,今次比賽可以做得好一點。」料先列後備的紅軍梳頓沙基利更說:「我為有機會倒戈拜仁,以及與昔日拜仁隊友對賽而高興。我期待這場比賽。」這名瑞士翼鋒又回憶曾在拜仁贏得包括歐聯在內的很多錦標,令他永不忘記,但仍稱「我希望次回合作客拜仁協助利物浦凱旋」。

拜仁歇冬後場場失守 甘美治認難踢

上述兩名紅軍戰將雄心萬丈,但後衛華基爾雲迪積克的停賽,祖高美斯續養傷,洛夫雲及阿歷山大阿諾特勢難披甲,難免令紅軍後防危機重重,惟拜仁亦受到後衛謝路美保定、翼鋒洛賓倦勤,以及前鋒湯馬士梅拿停賽的打擊,能司職中場或翼衛的甘美治賽前「認低威」道:「利物浦是熱門一方。他們在英超只曾落敗1次,只失15球,防守了得,進攻精彩,行軍迅速,制空力強,抗衡他們並不容易。」

他最後直言拜仁並不穩定,「在與歐洲最佳的球隊比較之前,我們需要改善」。事實是,拜仁在歇冬後的5場德甲和1場德國盃場場失守,已被破門10次。

更多體育二
迎巴塞盼創奇蹟  里昂主帥派專人盯美斯
近#一般的巴塞隆拿今日歐聯作客里昂,爭取16強拔頭籌。主隊教頭真尼斯奧直言會派人緊盯剛傷癒的球星美斯,重演分組賽對曼城不敗,但他們有靈魂費基... 詳情
主場悶和拖連奴 拿玻里落後祖雲13分
拿玻里在周日意甲主場被拖連奴悶和,被榜首祖雲達斯拋離13分。 拿坡里主帥安察洛堤在兩隊互交白卷後說:「我們踢來集中,具動力、決心,但過... 詳情
國米續缺伊卡迪照贏 總監:沒懷疑其忠誠
續有前任隊長莫路伊卡迪缺陣的國際米蘭,周日意甲主場2:1擊敗森多利亞,各項賽事取得3連勝。 球會總監馬路達賽後指,從未懷疑過伊卡迪的忠... 詳情
去年12月被曼聯辭退主帥職務的摩連奴,周日現身法甲里爾迎戰蒙彼利埃的賽事,他受訪時更坦言,「我已能幻想到在法甲執教的一天」。 摩連奴去... 詳情
比亞迪克轉戰A米 5戰入6球身價升一倍
波蘭射手比亞迪克在冬季轉會窗以3500萬歐元由熱拿亞加盟AC米蘭後表現繼續火熱,將他出售的總監多納泰利表示,比亞迪克已經值8000萬歐元,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