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1
    星期四

眾鋒啞火 4軍歐聯路難行

[2019.02.21] 發表
利物浦鋒將沙迪奧文尼(左一)及羅拔圖法明奴(左二)雖頂贏拜仁球員,卻無法將皮球送入網。兩軍最終互交白卷。(法新社)
串演中堅的利物浦中場法賓奴泰華利斯(左),力阻拜仁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右)取得今季歐聯個人第9個入球。(法新社)
巴塞隆拿前鋒蘇亞雷斯(圖)無法攻破里昂大門,令他今季歐聯仍未開齋。(路透社)
迪比(前)被布斯基斯(後)死纏。這荷蘭攻擊手已3個月未為里昂建功。(法新社)

歐聯16強首回合周二兩仗4軍齊啞火,利物浦主場碰拜仁慕尼黑,以及里昂挑戰客軍巴塞隆拿均打和0:0,共只有9次「中框」攻門,原因之一或與各隊態頹前鋒羅拔圖法明奴、「羅拔仔」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迪比及「阿蘇」蘇亞雷斯有關。次回合3周後上演,上述射手若續忘帶射門鞋,球隊晉身8強勢有暗湧。

法明奴低迷 紅軍近19仗首食白果

利物浦領隊高普(圖,路透社)賽後坦言,後防大將華基爾雲迪積克停賽下,迎戰拜仁慕尼黑不失球令球迷意想不到,惟未能「士哥」相信也是始料不及,事關自去年11月11日至周二賽前,他們各項賽事連續18仗有入球。「紅軍」的「埃及文明」進攻組合中,以此役於76分鐘被換走的羅拔圖法明奴狀態最差,近7次上陣球隊有5場入1球或以下,是被多踢1場的曼城趕過的原因之一。

高普次回合忌列貝利洛賓

周二賽前據報受細菌感染的法明奴,已成紅軍歐聯晉級的隱憂,高普更預測次回合作客拜仁會更難打:「對方的列貝利屆時或可擔正,翼鋒洛賓可能已回復狀態。」然而高普並沒滅自己威風,「雲迪積克將復出,球隊表現定勝過首回合,而且今次後防已經不錯」,只是高普亦承認,周二倦勤的中堅洛夫雲下周日英超作客大戰曼聯料續避戰。

拜仁羅拔仔本月急走下坡

拜仁亦有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踏入2月後急走下坡,只曾在德甲迎戰史浩克04時貢獻入球和助攻各一,但拜仁周二之前4場比賽各入3球,攻力比紅軍為佳,教練尼高高華說:「次回合有利我軍,主場有7.5萬名球迷,不過若當日失球,我們便必須爭勝。」

禍不單行的是,能司職後衛及中場的甘美治因再領黃,次回合需停賽。

阿蘇歐聯未開齋 華維迪:不擔心

另一場巴塞隆拿作客里昂縱有25次射門,但久攻不下,成就2016年3月以來首次一晚兩場淘汰賽均「窿對窿」。蘇亞雷斯更將歐聯作客入球荒延續至超過25小時,情#堪憂。

「阿蘇」周二一戰共四度射門,但除了上半場毫無威脅的笠射,均偏離目標,今季歐聯續食白果。他對上一次作客入球要數到2015年9月對羅馬的分組賽,但巴塞教練華維迪認為其入球荒沒大不了:「如果射門機會也沒有,我才要擔心他。他會牽制對手,為球隊鋪橋搭路。」

華維迪形容作客0:0的戰果「危險」,唯有期望球隊回師魯營可改善埋門一腳。

里昂迪比連續16場顆粒無收

里昂這場則受制主力費基亞停賽影響,馬田泰利亞9分鐘遠射被達史特根拍到再中楣,是這支主隊最後一個中龍攻門。當家前鋒迪比續腳頭無靈,連續16場食白果外,近11次披甲也只有1個助攻。

更多體育二
卡尼卡雲尼重投操練  次回合料復出掛帥
歐聯16強首回合本周完結後將休息1周。兩名上仗缺陣的前鋒,哈利卡尼(圖,資料圖片)及卡雲尼近日復操,有望在下月初次回合賽事掛帥,分別力保熱刺... 詳情
沙利接最後通牒
英國傳媒廣泛報道,車路士只要未來7日再錄敗績,主帥沙利(圖)即「人頭落地」。高層屬意仿效曼聯,由球會名宿暫代領隊一職至季尾。他們今日歐霸對馬... 詳情
廠兵背水一戰  藍斯傷癒候命
上周在歐霸32強首回合作客以0:1不敵白羅斯球會巴迪的阿仙奴,今日將於次回合返主場背水一戰。是役半隊因傷停缺陣下,賽前收到好消息,因傷缺陣半... 詳情
西維爾再挫拉素晉16強
歐霸盃32強次回合,西維爾昨日主場憑#耶達(右二,球會官網)和沙拉比亞的入球,以2:0擊敗拉素,連同首回合贏1:0,兩回合3:0淘汰拉素,率... 詳情
柏圖缺席天津集訓  傳投山度士
因贊助商捲入虛假宣傳風波而被當局託管並更名的中超球隊天津天海近日舉行季前集訓,惟陣中的巴西球星柏圖(圖)沒現身。據報巴甲山度士有意羅致這名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