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2
    星期二

乘客紛表憂心
質疑不停飛737 Max 8

[2019.03.12] 發表
溫哥華機場的國內航線大廳西捷櫃台乘客不多。(張伶銖攝)

非洲埃塞俄比亞空難的失事班機是波音737 Max 8型客機,雖然全球已有多間航空公司在事故發生後決定停飛該型飛機,但加航(Air Canada)及西捷(WestJet)的同型班機則繼續飛行。而昨日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的華人乘客,則希望航空公司在此時採取最嚴格的飛行安全措施。

昨日搭機抵達溫哥華的香港移民夫婦許先生及許太昨日自愛蒙頓(Edmonton)搭機抵達溫哥華機場,來大溫拜訪朋友。許太說,每次坐飛機都會擔心,對這次埃塞俄比亞客機墜機事件,她表示一直注意新聞進展。許先生說,他這次搭乘的就是波音737,但是否與墜機班機完全相同是Max 8,他則表示還需要再查。他認為,每次若有某類型的班機出事,乘客難免會有擔心,而航空公司應即時向乘客交代調查進展,同時航空公司應該採取最嚴格的安全措施,以顧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從上海來的林先生一家三口,昨日也在溫哥華機場等待去沙斯卡通的加航班機,林先生被問到是否害怕搭乘與失事班機同型的飛機,他表示不會擔心,對於加拿大的航空安全有信心。

林先生說,墜機原因可以有多種,除了有機械故障,也有可能是人為因素。他說,人們不應該在墜機原因查出之後,即認定同型班機不安全。

愛蒙頓(Edmonton)小學教師Fernando Candido說:「我非常擔心﹐因為我每年要乘飛機多達10次﹐肯定會趕上乘坐737 Max 8機型。我認為在埃塞墜機事故原因沒有調查出來前﹐航空公司應該暫停該型飛機的飛行。」

已購買6月5日從卡加利飛往哈里法克斯轉機到蘇格蘭參加一場音樂會的旅客孔女士(Angie Huang)說:「當我發現我要乘坐波音737 Max 8客機時﹐我立刻給西捷航空(Westjet)打電話詢問是否他們有計劃暫停波音737 Max 8飛機飛行。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害怕發生不測。如果我經濟能力負擔起﹐我更願意改變航班。」

42歲的她已訂機票,坐西捷航空的波音737 Max 8客機,由卡加利起飛途經哈里法克斯到蘇格蘭欣賞Spice Girls的演唱會,演唱會於6月5日舉行。她質疑為何西捷不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她又說如果自己有能力負擔改機票,她一定做。

對於旅客質詢﹐加航發言人雅瑟(Isabelle Arthur)表示波音737表現優秀﹐如常運營。西捷航空發言人貝爾(Morgan Bell)說對波音737系列飛機充滿信心﹐目前正在與波音公司一起確保飛行安全。

更多要聞一
好友憶曾成毅:少年立志造福非洲
【明報專訊】「今晚得知你就在墜#的埃航客機上,沉默了。」在聯合國工作的港人曾成毅,在埃塞俄比亞空難中喪生,多名好友紛紛到其社交網站頁面留言,... 詳情
中國停飛波音737 Max 8
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周日墜#,是5個月內第二宗同款客機空難,惹安全疑慮。中國民用航空局昨下令全國全部近百架波音737... 詳情
波音鬥空巴
現時波音737家族正運作的飛機有1萬架,空中巴士A320系列則有約8000架,是很多航空公司機隊主力。《紐約時報》報道,自空巴2010年宣布... 詳情
可在訂位時要求
有在溫哥華的旅行社指出,並不是每名乘客在訂位時,均會注意所搭乘的飛機型號,但也確實有部分乘客會特別想避開某種機型的飛機,而實際上也是可行的。... 詳情
擁41架737 Max 8
【明報專訊】5個月內發生兩宗墜機空難﹐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安全問題引起關注。加航24架波音737 Max 8客機、西捷航空(We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