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獨行賊劫金行掠140萬 持疑似手槍 3分鐘取3盤金飾

[2019.03.15] 發表
匪徒要脅職員取出3盤金器後,放入袋中逃走。劫案後探員到場調查,向店員了解事件,翻看閉路電視並套取指模。(陳冬綾攝)
在附近擺檔的目擊者朱太形容疑犯「青靚白淨」,神態冷靜,因行[鬼祟引起她注目,「左望右望,搵人唔似咁樣」。(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深水鶪@間金行昨日遇劫,一名獨行賊持懷疑手槍物體要脅職員取出3盤金器,並將金器放進其斜揹袋。疑犯得手後奪門而出,經過後巷逃去,事件中無人受傷。金行損失約140萬元金器,警方正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追緝疑犯。

金行失逾百件金器 無人受傷

昨早10時許,深水儺n寮街128號「新喜珠寶」遇劫,一名男子單獨進入金行後,向兩名職員展示一把深色疑似手槍,並要脅其中一名職員跟從其指示,從飾物櫃取出3盤金飾,其中包括金頸鏈、金手鏈及吊墜。疑犯將金器放進其斜揹袋,其後奪門而出,離開金行後右轉進入一條後巷,並往欽州街方向逃去,整個過程約3至4分鐘。經點算後,金行損失110多件金器,價值逾140萬元,事件中無人受傷。

深水鶧浀D事總督察莊翹偉指出,正翻查附近店舖的閉路電視片段,事發時店內沒有客人,事後有職員即時按動警鐘。疑犯為一名年約40至50歲的中國籍男子,身高1.65至1.7米,瘦身材,犯案時戴深色鴨舌帽、白色口罩,深色長袖外套及長褲,並攜帶斜揹袋,操廣東話。案件交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梐臚@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目擊者稱涉案漢「青靚白淨 行[鬼祟」

在附近擺檔的目擊者朱太稱,當時正於後巷整理貨物,見到一名揹荌撈拿U、身穿藍黑色風褸、戴帽、雙手戴白色手套的男子急步走入後巷左顧右望,徘徊兩三分鐘後逃去。朱太形容對方「青靚白淨」,神態冷靜,因行[鬼祟引起她注目,「左望右望,搵人唔似咁樣」。

根據香港珠寶聯盟網頁資料,涉事金行新喜珠寶為自置物業,在深水黧}業超過60年,由前九龍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長楊橋創辦。

該會現任理事長劉克斌稱,疑犯進入金行內行劫是防不勝防,現時大部分金行已按照保險公司要求,在店內安裝防彈及防爆玻璃,並設有自動報警系統,相關措施已減低大規模行劫的風險。

劉稱,會吩咐前線職員留意客人的衣著打扮,如有客人戴帽及口罩,應格外警惕。平日前線職員不宜將整盤首飾從櫃中取出供客人選購,亦應將貴價或較重的金器分開幾個盤子擺放。他續說,如不幸遇到劫匪,金行仍會以職員的人身安全為大前提。

更多港聞
匪徒扑爆車窗 10秒盜66萬
【明報專訊】一名酒樓東主昨將其七人車停泊在秀茂坪街頭後離去,15分鐘後折返,發現其車窗被扑爛,約66萬元現金及財物被盜去,包括一枚勞力士腕表...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公立醫院輪候做白內障手術的人數以萬計,部分患者或會轉至私家醫院或眼科診所進行相關手術。消委會檢視12間私營醫療機構的白內障手...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65歲女收銀員去年初在facebook結識一名自稱美籍商人的男子,商人訛稱有禮物要寄給她,惜被海關扣查,要求女子代繳關稅以贖... 詳情
教師墮斃調查  先晤全校教職員  獨立委會:聚焦事實始末  料查數月
【明報專訊】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上周三(6日)在校內墮斃,該校法團校董會周一(11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委員會昨首次開會... 詳情
向招銀港分行借貸不還  港商內地控詐騙囚18年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接獲一名在內地被囚港商的家人求助,稱該港商早年在港與招商銀行簽訂協議,將內地附屬公司25%股份抵押,借貸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