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多市72歲翁證實空難喪生

[2019.03.15] 發表
圖為來自士嘉堡的穆爾。

【明報專訊】再有多一名在上周日發生的埃航空難中遇難的加人身分獲證實。他就是來自多倫多市、72歲的Ameen Noormohamed。Ismaili Centre確認死訊﹐並指Noormohamed的家人已起程前往肯尼亞﹐為死者辦理身後事。

士嘉堡「犀利姐」 赴內羅畢開會罹難

而來自士嘉堡的穆爾(Danielle Moore)亦是埃航空難的另一名遇難加人﹐她致力於向弱勢社群的兒童教授環保知識。

她於數月前獲選為代表加拿大的聯合國大使﹐她乘坐埃航的飛機前往於肯尼亞內羅畢(Nairobi)舉行的環境會議﹐結果不幸遇上空難。

其父表示﹐ 穆爾有很多別名﹐最近親友才為她加上「犀利姐」(Miss Incredible)的外號﹐原因是覺得她相當能幹﹐令人難以置信。他說﹕「她感動了各地很多人的心。她嘗試保護環境、改變人類。」他稱﹐女兒的生命雖短暫﹐但她生前所成就的﹐已遠超過自己與太太。

穆爾在士嘉堡長大﹐然後往哈利法斯的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修讀海洋生物。期間﹐她打3份工來維持生計﹐甚至有積蓄。大學畢業後﹐她便到卑詩省及努拿烏特(Nunavut)教學。其後﹐她遷往溫尼辟後﹐仍不斷前往緬省的原住民社區教導兒童。

穆爾原定於今年9月入讀渥太華大學﹐完成做教師的夢想。

更多加國新聞一
近3/4卑詩居民支持電動車  比率冠全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潔淨能源(Clean Energy Canada)昨日發表一份探討加拿大國民關於新能源車取代傳統燃油車觀點的問卷調查,結果... 詳情
聯邦預算案擬效法新加坡 設成人技能培訓儲蓄帳戶
【明報專訊】周四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表示,如果加拿大人選擇返校提高技能或改變職業,第四份預算將包括幫助措施。 一位... 詳情
聯邦預算下周二出台料「派糖」 地產界盼紓壓力測試增用RRSP
【明報專訊】下周二﹐聯邦自由黨政府選前最後一個預算﹐人們期待他們會有一些收買人心的舉措。在眾多領域當中﹐房產市場是一個牽動人心的地方。 ... 詳情
自由黨風波不斷 提前大選機會微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預算案將於下周二(19日)出台﹐有傳言指﹐財長會在今次的預算案中戮力「派糖」﹐逗得選民歡心後﹐便趁機啟動提前大選﹐殺反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