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Tesla推Y型電動SUV 與歐洲電動車競爭

[2019.03.15] 發表
Tesla Model Y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四晚於加州推出其Y型電動運動多功能車(SUV),與歐洲車廠推出的各型電動車競爭。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此一新型的小型SUV將使用製造Model 3房車同樣的平台,但體積會較Model 3大10%。Model 3起價35,000元,新SUV起價亦較Model 3貴10%。新SUV使用同樣的電池,但里程數會較Model 3低。

馬斯克於東部時間晚11時在洛杉磯市外的Hawthorne設計工作室展示此一新型的SUV電動車。

小型SUV是美國及中國成長最快的車種。特斯拉在中國已設有車廠,使得Model Y在中國已取得優勢。特斯拉生產的電動房車迄今遭遇的競爭並不大,但SUV電動車的競爭正在升溫。評級公司Fitch周四警告,雖然特斯拉目前在電動車市場仍佔有優勢,但其他車廠亦具有迎頭趕上的能力。

特斯拉量產Y型SUV的目標日期定在2020年尾。此一生產目標可能會使特斯拉落在對手福士(Volkswagen AG)的奧迪(Audi)、戴姆勒(Daimler AG)的賓士(Mercedes-Benz),以及寶馬(BMW)之後。

特斯拉的Model Y,如同特斯拉其他所有車種,亦遭遇產前延誤。供應商原先被告知Model Y可於2019年11月開始量產。去年10月,馬斯克又表示,Model Y生產有了重大的進步,他並同意2020年開始量產。今年1月,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訂購了量產Model Y的工具。

特斯拉股價周四上揚0.35%,或1元,收289.96元。

更多加國經濟
據外電報道,由軟銀集團(Softbank)及豐田汽車牽頭的財團,正與電召汽車平台Uber商討,投資至少10億美元在其子公司的自動駕駛業務,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