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房委會拍板居屋五九折 綠白表維持各半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新一期居屋料今年5月接受申請,提供4871個單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開會,通過今期居屋以市價五九折定價等安排,又通過「白居二」計劃安排,以及白表入息和資產限額。公屋聯會會前請願,要求調高綠、白表申請者配額比例至不少於4︰6。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會後稱,新一期居屋維持綠、白表配額比例5︰5,但長遠關注擴大單身者配額。

8月攪珠 11月揀樓

今期居屋包括何文田、將軍澳等地區,建議以市價五九折定價,售價介乎156萬至529萬元。資助房屋小組昨通過今期居屋安排,黃遠輝會後稱,估計申請數目與去年相若,料有約27萬宗申請,預計5月推售、8月攪珠、11月揀樓。他又指綠、白表配額比例維持50︰50,但資助出售房屋的供應未能滿足家庭住屋需求,他長遠亦關注擴大單身者配額。

另外,公屋聯會會前請願,要求調高白表申請者配額,稱綠置居恆常化後,連同居屋供應,綠表配額比例其實佔多,雖然白居二的配額增至3000個,但本質與房委會提供新居屋供應不同,因此要求房委會調整居屋的綠、白表配額比例至不少於4︰6,以反映真實訴求。

更多港聞
訛稱二按違規須還款 轉介財務公司 扮銀行職員誘借貸 中介騙6400萬
【明報專訊】有財務中介假扮銀行職員致電物業業主,訛稱對方的二按違例或銀行協議,繼而要求往持牌財務公司及指定律師樓借貸,以清還該筆違規二按款項...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港男和一名內地漢於去年底在葵涌區多次冒充警員,以調查刮花汽車案件為由截查學生,要求他們提供交住址和鑰匙檢查。兩人昨在西九龍裁... 詳情
未向警報到 包致金侄女遭通緝
【明報專訊】曾因醉駕及掌摑警員而為人所知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圖),今年1月在跑馬地景光街... 詳情
半日兩少年自殺亡
【明報專訊】本港半日內發生兩宗學生自殺案。一名中四生在薄扶林寓所內上吊,送院後不治;另一名中五生在元朗從高處墮下,現場證實死亡。據悉,兩事主...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