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6
    星期六

紐約法院提堂 華為否認13罪

[2019.03.16] 發表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加拿大CTV電視台專訪,強調女兒孟晚舟「沒有犯罪」。(網上圖片)

華為早前被美國指控違反對伊朗制裁措施,案件周四在紐約聯邦法院提堂。華為否認13項控罪,案件押後至下月4日開審。至此華為否認了美國司法部1月對其提出的所有控罪。

審訊兩分鐘 星通技術缺席

據路透社報道,案件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提堂,整個審訊過程僅兩分鐘。華為代表律師否認全部控罪,在審訊完結後離開法庭時,未發表任何評論。案中另一被告,華為子公司星通技術(Skycom)的代表,未有出席周四的聆訊。裁判法官雷耶斯(Ramon Reyes)向檢察官查詢,助理檢察官凱斯勒(David Kessler)指,美國政府仍嘗試與星通技術取得聯絡。而法庭早前曾表示孟晚舟不會出庭。

美國司法部今年1月28日正式起訴華為、其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及華為的兩家子公司,涉嫌銀行和電訊欺詐、妨礙司法、竊取商業機密、違反制裁伊朗的規定等多達23項刑事控罪。孟晚舟涉嫌幫助華為欺騙銀行,隱瞞其與空殼子公司星通技術的關係,使華為通過星通與伊朗做生意,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

另外,華為涉嫌盜取美國電訊公司T-Mobile技術一案,已於3月初在華盛頓州西雅圖聯邦法院開審。華為亦在庭上否認串謀竊取商業機密、電訊欺詐和妨礙司法等全部10項控罪。

更多中國要聞
「被拘維族人」包餃子貼春聯
【明報專訊】新疆再教育營遭批違反人權,中國否認進行文化與種族清洗。但中新網最新一輪宣傳影片可看到,被拘的維族人從事包餃子、貼春聯等漢人年俗,... 詳情
山西山泥傾瀉致多間房屋倒塌
【明報專訊】昨日(15日)傍晚6點左右,山西臨汾市鄉寧縣多棟樓房因山泥傾瀉導致倒塌,現時已造成2人死亡,17人失蹤。 據《央視》引述山... 詳情
央視揭多省醫療廢物製日用品
【明報專訊】周五(15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央視每年都會在當天晚上舉辦晚會,揭露各種鮮為人知的侵犯消費者權益的事例。 今年其中一個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中歐峰會下月初舉行前,近40名歐洲議會議員周四(14日)向中國發聯署信,要求中國遵守外交對等原則,允許歐盟記者、外交官和其他公民... 詳情
故宮與華為簽約 共建「5G智慧故宮」
【明報專訊】3月15日,北京故宮博物院和華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5G應用示範、建設故宮智慧院區、舉辦人工智能大賽等方面合作,進一步推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